vmware提示:此虚拟机似乎正在使用中,无法取得所有权的解决办法

在虚拟机运行时,一次非正常关机。导致虚拟机出现以下错误: 


此虚拟机似乎正在使用中。 
如果此虚拟机已在使用中,请按“取消”按钮,以免损坏它。如果此虚拟机未使用,请按“取得所有权(&T)”按钮以获取它的所有权。 
配置文件: D:\Virtual Machines\CentOS-6.3\CentOS-6.3.vmx 

但是点击取得所有权,又报错: 

取得该虚拟机的所有权失败。 
虚拟机正在被你主机上的某个程序使用。 
配置文件: D:\Virtual Machines\CentOS-6.3\CentOS-6.3.vmx 

后来一阵乱折腾,突然想到是不是*.lck文件夹的问题,因为以前也遇到过类似问题。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删除了D:\Virtual Machines\CentOS-6.3\下的*.lck文件夹,然后再虚拟机中重新打开D:\Virtual Machines\CentOS-6.3\CentOS-6.3.vmx。 
呵,正常了。 

提示:如果怕出问题,可以先把D:\Virtual Machines\CentOS-6.3\下的*.lck文件夹移动到其他目录,不要直接删除。
posted @ 2016-01-10 15:18  周人假的  阅读(13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