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发送

 

在开发的时候,我们大多是在些一个工具类来实现邮件发送,这样方式是增加了。在这里我详细说明。

还有另一种发送方式,就是通过第三方工具实现.


     通常大家都知道:SQL Server与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集成性很好,如何配置SQL Server利用Internet 邮件服务器发送邮件? 

     测试环境:


    1 Windows 2003 Server
   
2 SQL Server 2000+SP3
   
3 Microsoft OutLook (Office 2003)

    准备一个Internet邮件帐户:

    测试电子邮件帐户:zhou5791759
@163.com
    Smtp服务器 smtp.
163.com
    pop3服务器 pop.
163.com


    步骤一: 在OutLook中添加账号
     

     * 添加的时候若发送失败时,需要点击其他设置->发送服务器->选中(我的发送服务器(SMTP)要求验证)->选择登录使用

     选中记住密码


    步骤二: 配置数据库服务器采用邮件配置文件


     重新启动MSSQLSERVER 服务(配置成域用户)

     开始->控制面版->管理工具->服务->选择MSSQLSERVER服务->属性->添加管理员账号(需和SQL使用同一个账号)

     重新启动这两个服务(OutLook配置好后,必须重启,SQL邮件服务才会有效)

 


    步骤三: 数据库验证是否成功

    企业管理器 ->服务器 ->支持服务 ->SQL邮件 ->属性 ->配置文件名 ->点击下拉菜单选择OutLook,测试提示

     “用该配置文件成功地启动(和停止)了一个MAPI会话”

    步骤四:享受你的劳动成果

     exec master..xp_sendmail 'zhou5791759@163.com', 'hi..........'

posted @ 2009-01-17 11:47  挟风凌月  阅读(2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