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开学开课博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欲奢之时,固游于知识之海。习之初,始于历,终于今。及出之一世,用之甚繁,记之亦困,唯用之数人;少顷,精之二世,天下群魔争锋,分以自治,黎民陷于用乎,何同之有。顷之,自美先于天下协一,方乃四海归一,此名八九(九零)之变……虽寥寥几笔记于书,亦能视之峥嵘岁月。今时,删繁就简,造福于万民。此道出之甚短,目之觉浅,然含万千造化,如未细心研之,止于门前。纸上虽浅,吾辈亦可请之于师,请之于长,问之,习之,改之,进之,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幸吾道不孤,今吾与诸生共学于一堂,愿携之共进,同赴生财之道。除之,吾亦需多行,多践,须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悔往昔,不盼异日,只争当下;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数风流英雄人物,还看今朝!                                                         此致谨上(滑稽)
posted @ 2022-09-01 14:06  软件2022周运鑫  阅读(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