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321周慧琳

第十周学习总结

2020-2021-1 20201321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十周学习总结

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2021-1信息安全专业导论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0-2021-1fois/homework/11249))
这个作业的目标 1.阅读《计算机科学概论》和《程序设计概论》相关章节完成云班课测试 2.完成EXCEL作业和WORD相关作业
作业正文 https://i.cnblogs.com/posts/edit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第十二章 介绍了信息系统,重心放在了EXCEL这种电子数据表的介绍上,给出了一些使用方法和功能介绍。另外还介绍了数据库管理系统,包括它的设计/查询语言等等。
第十三章 我自己对人工智能这一章看完的感想是要机器人要模拟人还是有非常大的难度的,特别是看了语言那一部分,作为人类都难以理解很多语境中的语言,机器人更是如此。感觉这一章是全书里面非常有趣的部分。
第十四章 主要介绍了模型的各种类型和建模的方法,还有游戏设计,才知道游戏设计还挺复杂的。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介绍电子数据表的时候书上介绍的使用方法我觉得没掌握的结合本周的EXCEL作业实际运用了一番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访问列表的元素的时候老是没有查找到我想要的对象
  • 问题1解决方案:在书上阅读相关知识,发现是第一个元素在位置0,是基数(随机选取)。而我还是用序数来想的想成是位置1.
  • 问题2:编写函数块提示错误
  • 问题2解决方案:反复调试发现自己缩进没有处理好。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感悟与思考

这周还看了《程序设计导论》的第七章 名称空间,感觉非常有意思,之前对于函数中的临时变量有一点模糊的认识,但是通过阅读这一章我才了解了原来有那么多个虚拟的储存不同变量的空间,这章还介绍了异常控制流,其中自己用try,except设定异常处理方案是我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感觉异常处理还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看了火箭爆炸的惨案(没有进行异常处理)。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第二周 300/500 2/4 18/38
第九周 500/1000 3/7 22/60
第十周 300/1300 2/9 30/90

posted on 2020-12-06 21:34  20201321周慧琳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