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与UTF8 without BOM之间的问题

UTF-8 编码的文件可以分为no BOM 和 BOM两种格式。

何谓BOM? "EF BB BF" 这三个字节就叫BOM,BOM的全称叫做"Byte Order Mard".在utf-8文件中常用BOM来表明这个文件是UTF-8文件,而BOM的本意实在utf16中用来表示高低字节序列的。在字节流之前有BOM表示采用低字节序列(低字节在前面),而utf8不用考虑字节序列,所以其实有无BOM都可以。UTF-8以字节为编码单元,没有字节序的问题。UTF-16以两个字节为编码单元,在解释一个UTF-16文本前,首先要弄清楚每个编码单元的字节序。例如收到一个“奎”的Unicode编码是594E,“乙”的Unicode编码是4E59。如果我们收到UTF-16字节流“594E”,那么这是 “奎”还是“乙”?

如果文件保存时,选择了使用 BOM,那么就可能会出现 headers already sent 的问题。
因为 Web 服务器软件可能不认识 BOM,所以就把 BOM 的两个特殊字节当做字符发送给浏览器了。
这时再调用 session_start() 等函数,就会出现 headers already sent 的问题。
所以解决此问题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在保存 UTF8 编码文件时,不要使用 BOM。

微软的记事本 Word 等只能正确打开含BOM的UTF8文件,然后UltraEdit却恰恰相反,回把BOMutf8文件 误认为ascii编码。

UTF-8的BOM是 EFBBBF,因为UE载入UTF-8文件会转成Utf16,上述的EFBBBF 在Utf16中是FFFE(Unicode-LE的BOM),UltraEdit不认识BOM又加多一個BOM,所以有2个FFFE。文件就被它破坏了。


当应用程序的文件使用 UTF8 编码时,在保存文件时,一定要注意 BOM 的问题。

那么如何将UTF8 without BOM转换成UTF8呢?




using (TextReader input = new StreamReader(new FileStream(@"C:\Test.properties", FileMode.Open), Encoding.UTF8))
{
    
using (TextWriter output = new StreamWriter(new FileStream(@"C:\Test2.lmx", FileMode.Create), Encoding.UTF8))
    
{
        
int BufferSize = 8096;
        
char[] buffer = new char[i];
        
int len;

        
while ((len = input.Read(buffer, 0, i)) > 0)
        
{
            output.Write(buffer, 
0, len);
        }


        input.Close();
    }

}
posted on 2008-04-11 09:10  №阿儒№  阅读(114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