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font-size: 62.5%}

首先,rem是以html为基准。

一般的,各大主流浏览器的font-size默认值为16px,此时1rem=16px。如果此时将rem与px进行换算很麻烦,比如0.75rem=12px。

为了更方便的进行换算(比如1:10),就可以加样式:

html,body{
  font-size: 62.5%;  
}

设置了62.5%以后就有 1rem=10px,便于用rem指定元素的尺寸(比如1.2rem=12px,1.4rem=14px),这样响应式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改变font-size而无需计算其他各种样式中出现的尺寸了。

用rem定义尺寸的另一个好处是更能适应 缩放/浏览。

至于选择62.5%而非10px的原因,主要是兼容性和未来发展趋势的综合考虑,px这个单位的含义已经越来越混乱,几乎无法评估以后的设备是会一直像现在这样对网页上的px做兼容处理,还是让px回归“像素”的本意,但62.5%代表默认字体尺寸的62.5%这个含义基本不会有混乱。

 

posted on 2017-02-25 12:46  zhangzhongjiang  阅读(97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