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Wordpress的方法总结

Wordpress的功能非常强大,诸多的插件、花哨的界面,使得它的读取速度也大大降低。因此,如何优化以加快访问者的浏览速度便成了wper们思考的问题。我将诸多高手的方法进行了整理和总结,再结合自己优化的经验汇成此文,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这是我想讨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没有必要做优化。在我看来,绝大多数个人博客是不需要做优化的。花很多时间对一个日访问量不到100的博客做优化还不如花这点时间来好好充实自己的博客内容。
在准备自己的个人博客时最应该考虑的有2个问题。

首先是选一个合适的Linux主机。
其次尽可能使用最新版本的WordPress,新版本在后台有很大的改进,方便你自己使用、更新。
当你博客的访问量稳步上升后,优化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

优化所有的图片(images):
图片其实是影响网页读取速度的关键,稍大一些的图片就可能达到100K;因此,在上传自己的图片之前,务必用Photoshop的"保存至网页"(save for web)功能,对图片进行优化。(例如,保存成GIF, PNG格式等等)


关闭一切不必要的插件(plugins):
在安装插件之前,首先问一下自己,你是否必须要此插件。尽可能的减少插件数量。

 开启缓存(Cache)功能:

首先你可以开启WordPress自带的缓存功能:
打开WP根目录下的wp-config.php文件,在最后一行之前添加 define('ENABLE_CACHE',true);
将WP-content目录下的cache目录属性改为777,以保证系统能够写入cache。
如果您的blog日访问量在200以上,建议安装WP-Cache或者WP Super Cache插件,否则不推荐使用。我自己使用的是WP-Cache。
让WP-Cache也用上Gzip:
如果你安装了WP-Cache,一定知道WP-Cache要求必须关闭WP的内置GZip功能,但是我们可以在wp-cache-phase1.php中添加代码来实现Gzip压缩功能。 打开wp-cache-phase1.php,大概在35行左右找到如下代码:
foreach ($meta->headers as $header) {
header($header);
在此代码前添加下面的代码:

if ( extension_loaded('zlib') ) ob_start('ob_gzhandler');
减少HTTP请求---合并JS和CSS文件:
不少插件都有自己的JS文件,系统在读取这些文件时候会产生大量的http requests,产生的延迟约为0.2秒/个。因此将所有的JS和CSS文件合并,会减少很多HTTP请求,大大加快页面的读取速度。
但是我不建议大家自己手动合并代码,这里我采用的是阅微堂的合并的方法 。
具体是建立一个新的all.js.php文件,内容是:

1 <?php
2 require_once('目录/wp-blog-header.php' ) ;
3 include ("/blog/a.js" ) ;
4 include ("/b.js" ) ;
5 ?>
其实就是将header.php里面的那些js文件都include到all.js.php,然后在header里面包含all.js.php文件即可:

<script xsrc="all.js.php" type="text/javascript"/>
另外还要做的一件事情是需要把原来那些js文件从head里面去掉。通常这些js文件都是通过

add_action('wp_head','fun' );
这样的钩子添加到head里面的。在function函数的定义处去掉对应的代码,或者直接把这条语句删除即可。
对CSS文件也可以用同样的处理方式。CSS文件一般都不多,这时候可以直接手动把它们都贴到一起。 另外js文件的载入位置也很重要,放在越后面越好,让浏览器先下载html代码。像Google Analytics的js代码最好放在文件最后。

合理放置css文件和js文件:
一般来说,css文件放在页面头部,而JavaScript脚本则最好放在页面尾部,让浏览器先下载html代码。像Google Analytics 或者Google Ajax Search 这样的大型js代码最好放在文件最后。
压缩代码:
在管理界面的 Options->Reading选项中,开启WP自带的压缩功能(WordPress should compress articles (gzip) if browsers ask for them)
利用CSS 优化工具压缩CSS代码,注意。为了方便自己编辑,最好保留一份未经过压缩的代码。
利用Shrinksafe 压缩JS代码,同样的,最好保留未经过压缩的JS代码,以便将来更改时候便于阅读。
静态化处理:
为了免得生成太多的文件,我只对首页做初始化。其实这个想法和用WP-Cache差不多,所不同的是 WP-Cache生成缓存页面是靠浏览完成,而我说的方法却是由服务器来完成。我的网页中,Comments都是用javascript实时显示的,所以我要做的只是在更新或添加post后刷新一次主页。所用的程序如下:
01 <?php
02 function wwwcopy($link,$file)
03 {
04 $fp = @fopen($link,"r");
05 while(!feof($fp))
06 {
07 $cont.= fread($fp,1024);
08 }
09 fclose($fp);
10 $fp2 = @fopen($file,"w");
11 fwrite($fp2,$cont);
12 fclose($fp2);
13 }
14 //Example on using this function
15 wwwcopy("您的动态网页(如 http://www.cnblogs.com/zhongbin)", "放置静态网页的绝对地址(如/home/jason/public_html/wordpress/index.html)");
16 ?>
记住要把index.html的属性设置成666,这样结果就是别人访问你的网站时候,会直接先读取静态的首页,大大加快了速度。

当然,如果你需要更多静态化页面的帮助,也可以考虑安装 cos-html-cache 这个插件。

利用Gzip对css、js还有html文件进行压缩:
这步其实是第六步的延续,因为gzip的压缩比很好,以至于我们可以不用预先压缩css和js代码就可以达到很好的压缩比。
首先建立一个文件style.css.php,放在自己的theme目录里面。然后在header.php文件中把读取style.css改为读取style.css.php。 随后在style.css.php文件添加如下代码:

1 <?php
2 if(extension_loaded('zlib')){ob_start('ob_gzhandler');}
3 header("Content-type: text/css");
4 # echo the file’s contents
5 include($_SERVER['DOCUMENT_ROOT']."/wp-content/themes/default/style.css");//请自行更改css文件位置
6 if(extension_loaded('zlib')){ob_end_flush();}
7 ?>
js文件的压缩方法相同,把all.js改名all.js.php,然后将上面要添加的代码中的text/css改成text/javascript即可。

而html文件,可以用rewrite的方法,比方说我的index.html事实上是利用php读取的index2.html规则,请在.htaccess文件中添加如下代码:

RewriteRule index.html /readhtml.php [L]
readhtml.php文件的内容和之前读取css文件的类似:

1 <?php
2 if(extension_loaded('zlib')){ob_start('ob_gzhandler');}
3 header("Content-type: text/plain");
4 # echo the file’s contents
5 include($_SERVER['DOCUMENT_ROOT']."/index2.html");//请自行更改html文件位置
6 if(extension_loaded('zlib')){ob_end_flush();}
7 ?>
利用Image Map减少meta部分的image读取量:
本部分比较复杂,如不懂可跳过。
在阅读这部分内容之前,你可以点一下这个链接。Image
你所看到的就是我这个博客使用的背景图。其实现原理就是把一些常用的image用一个大的image来代替,并且在css文件中设置为背景。然后利用div的控制实现鼠标的悬停指向。

这里以我siderbar下方的meta图标为例。
我使用的Two Columns的模版,因此,除了index.php文件外,还会有一个siderbar.php文件,meta信息都会放在这个文件中。一般我们在 meta部分会添加不少图标,所以我们可以将不同的图标放到一个大的gif文件中,然后利用Slice Tools对图片进行分割。

分割完成可在每个Slice上右击鼠标,读取Slice的属性,记下 下图中的X,Y,W,H坐标值。
如图所示的就是图标Creative Commons的坐标(可点击看大图)。

接着在CSS文件中建立一个class

1 .creativec {
2 float:left;
3 margin-top:2px; //可自己更改
4 margin-left:0px; //可自己更改
5 background: url(images/bg.gif) no-repeat -41px -82px; //前者为X坐标,后者为Y坐标
6 width: 110px;
7 height: 29px;
8 }
有人还会在上面这段css定义中添加一句:

text-indent: -9900px;
主要用来将文字隐藏,但我不建议这样做,这样的话,在firefox中点击会出现长长的虚框,影响美观。
我的做法是此链接的title文字部分,用“&nbsp;”。回到我的例子,我们就可以在sidebar.php添加如下的信息。注意我在写它的title时候用的是空格符号&nbsp;。

<a rel="license" href="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sa/3.0/" title="Some Rights Reserved" class="creativec" target="_blank">&nbsp;&nbsp;&nbsp;&nbsp;</a>
把所有你会用到image都用这种方式修改。上传更改过的所有文件,重新读取,你会发现你网站loading的速度会快很多。你可以按照每个image所产生的http requests约为0.2s来计算。

阅微堂还给出了一个全站静态化的绝好方法,值得借鉴,尤其是javascript读取cookie的方法,相信对不少人都会有用。

还有一些方法或需要服务器根目录的读写权限,或者需要数据库的root权限,不具有普遍性,就不列出了。

posted @ 2014-08-19 15:57  编程狂热者  阅读(6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