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使用libsvm的“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svmutil”问题

from:http://blog.csdn.net/xmu_jupiter/article/details/46830327


这几天快被Python的一些细节问题整死了,浪费了不少时间。现在把这些记录下来,让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少走弯路。

Windows下用Python使用libsvm库的时候,按照主流的方法(可以点击这里)安装配置,没有问题。但是,一旦不是在命令行而是在Python脚本中使用libsvm的时候,编会报错:“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svmutil”。

这是因为python中,每个py文件被称之为模块,每个具有init.py文件的目录被称为包。只要模块或者包所在的目录在sys.path中,就可以使用import 模块或import 包来使用。如果没有在目录sys.path中,就需要手动添加。方法如下:

import sys
path = "C:\libsvm-3.20\python"
sys.path.append(path)
  • 1
  • 2
  • 3
  • 1
  • 2
  • 3

上面path是我的libsvm中的Python目录。只要将这三行添加到脚本开头,就可以在Python中正常使用libsvm了。

此外,

import os
os.chdir(path)
  • 1
  • 2
  • 1
  • 2

不能起到添加搜索目录的效果,这个只是切换程序的执行目录,方便在脚本中调用外部文件。

感谢这篇博文“关于 python ImportError: No module named 的问题

posted @ 2016-10-13 14:10  止战  阅读(61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