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native 获取组件的宽度和高度

react-native 获取组件的尺寸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使用元素自身的onLayout属性去获取,但是这种方式有一个局限性,就是只有在初次渲染的时候才会触发这个函数,而且此种方法获取的是组件相对于父组件的位置坐标。如果我们需要随时都可以去获取组件的尺寸或者相对于屏幕的位置坐标时,这种方式并不适合。

那么这里我们就来看下第二种方式,使用react-native中的findNodeHandle和UIManager来获取组件的尺寸:

import {
    findNodeHandle,
    UIManager
} from 'react-native';

layout(ref) {
        const handle = findNodeHandle(ref);
        
        return new Promise((resolve) => {
            UIManager.measure(handle, (x, y, width, height, pageX, pageY) => {
                resolve({
                    x,
                    y,
                    width,
                    height,
                    pageX,
                    pageY
                });
            });
        });
 }
          

 

这里我们声明了一个名叫layout的函数,当我们需要获取组件的宽度和高度或者位置信息时,就可以通过调用这个函数去获取。我们可以看到layout这个函数接受一个ref参数,这个参数表示组件的实例,传入组件的实例后,然后通过findNodeHandle方法获取组件节点。

UIManager.measure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通过findNodeHandle获取的组件节点,第二个参数是获取成功的回调,回调有6个参数:

x,y表示组件的相对位置,width,height表示组件的宽度和高度,pageX,pageY表示组件相对于屏幕的绝对位置。

posted @ 2017-09-03 21:37  zhouzhiying  阅读(16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