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UI panel使用soft clip时,屏幕缩放后无法正常工作的问题解决

最近开始使用NGUI,通过查找,搞定了屏幕缩放问题,但在用到panel的soft clip时,碰到了问题,NGUI给出了警告

“clipped panels must have a uniform scale,or clipping won't work properly!"


确实,不好好工作了。看报的错,应该是缩放的问题,clipped panels要求缩放一致,该panel面板上显示的scale是(1,1,1),一致啊,又看其父节点panel的scale,不是(1,1,1),哦,明白了,问题很明显,要求的是其localscale的x,y,z缩放一致,那设定这三者一致不就行了。不过NGUI已经被广泛应用了,这问题不应该没有解决方案,上网一搜,果然有,推荐下这位兄弟的方法,试用了下,起作用了。

http://blog.csdn.net/nateyang/article/details/8518276

将文中的类挂到clippanel上,设定好方向和尺寸即可。原文中的图示很清楚,不重复了。

PS:发现了问题,由于缩放是基于一侧的,所以必定有一侧的缩放有问题,比如我的游戏是横屏的,那就把纵向的clipping size,也就是size的y改成0,目前看没有问题。

posted on 2013-08-13 14:41  士心弘毅  阅读(34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