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orm自动编译TypeScript

默认情况,WebStorm是提供了创建TypeScript的模版文件,但是不提供自动编译ts文件为js和map文件。 网上找的一些教程,主要是教大家额外配置一个File Watcher来对ts文件进行自动编译。后来我发现新版本的WebStorm已经提供自动编译的功能了,只是需要设置一下。

  1. WebStorm自带配置自动编译TypeScript功能 通过 File – Settings,调出 Settings界面,然后选择以下的界面即可配置:

img

他默认Compile那里的Enable TypeScript Compiler是没有打勾的,所以打上勾就可以了。 打勾后默认是使用选择 Use tsconfig.json的设置方式的。所以你还得增加一份tsconfig.json配置文件。 WebStorm也是提供了模版,直接新建,选择创建 tsconfig.json File即可。

img

 

tsconfig.json的默认信息:

 {
  "compilerOptions": {
    "module": "commonjs",
    "target": "es5",
    "sourceMap": true
  },
  "exclude": [
    "node_modules"
  ]
 }

具体的参数信息,可以考虑这里:https://www.tslang.cn/docs/handbook/tsconfig-json.html 如果不想使用tsconfig.json的话,那么可以直接使用WebStorm内置的参数选项,也就是旁边的 Set options manually 我个人推荐是使用是tsconfig.json,毕竟方便自由,只要熟悉了配置信息,就好多了,而且egret和laya都是使用tsconfig.json的。

    1. 通过File Watcher来自动编译TypeScript 这个就是网上介绍比较多的方式,我自己也是测试过,也是一样是可以的,这个有点像Set options manually的方式,参数什么的需要自己配置。根据个人喜好了。一些参数的简要说明:

 Program: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npm\tsc.cmd

注意,这个安装了nodejs之后就会有,请按照自己实际的用户名

 Arguments:--sourcemap --target "ES5"
 Output paths to refresh:$FileNameWithoutExtension$.js:$FileNameWithoutExtension$.js.map
 Working directory:$FileDir$

img

 

其实参数之后配置,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配置不同的目录,比如编译后输出到bin-debug目录。

 

 
 

posted @ 2021-11-12 15:42  zhishaofei3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