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Action:需要有对应的Action,并且Action方法有返回值。(注:处理完业务逻辑同时,也需要返回所需值)

@{Html.RenderAction}:需要有对应的Action,Action方法没有返回值。(注:只处理业务逻辑,不需要返回值)

@Html.Partial:不需要有Action,直接取ViewName对应的页面内容,有返回值。(注:Patial的数据来自于调用的View)

@{Html.RenderPartial}:不需要有Action,直接获取ViewName对应的页面内容,没有返回值。(注:RenderPatial的数据来自于调用的View)

 

详细说明:

RenderPartial和RenderAction

两者的相同点

RenderPartial和RenderAction通常都被用来显示一个功能相对独立的“块”,比如说显示菜单或者导航条。 两者输出的结果都被作为调用的View的一部分显示。

两者的不同点

1.RenderPatial的数据来自于调用的View,而RenderAction来自自己。

2.RenderAction会发起一个新的Request,而RenderPatial不会。

posted on 2014-03-10 17:57  zhiqiangzhang  阅读(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