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上搭建Cocos2d-x 3.1.1开发环境

前言

  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采用Cocos2d-x 3.0来开发游戏了,但是现在这样的文章并不多,所以打算写一系列来帮助初学者快速掌握Cocos2d-x 3.0。首先就从开发环境的大家说起吧。

开发工具的准备

搭建开发环境需要安装工具包括

安装配置过程

Visual Studio 的安装过程这里就不介绍了,下面主要介绍下python2.7.3和cocos2d-x-3.1.1的安装配置过程。

安装配置python2.7.3

1. 下载并安装python2.7.3。

2. 配置环境

右键单击“计算机”,选择“属性”----》“高级系统设置”,在“高级”选项卡下选择“环境变量”!

在“系统变量”下选中“Path”,并点击下方的编辑按钮:

在弹出的“编辑系统变量”对话框中编辑“变量值”,在“变量值”的后面添加Python的安装路径(D:\Program Files (x86)\Python27),用英文分号(;)将其与后面的其他内容隔开。

同样地,在“PATHEXT“的变量值中添加 .PY;.PYM 。

3. 检验安装是否成功

打开cmd控制台,输入 python,如果出现如下提示,则说明python安装成功。

下载cocos2d-x-3..1.1引擎

  • 下载cocos2d-x-3.1.1文件并解压,打开 “build”目录,直接双击运行 cocos2d-win32.vc2012.sln解决方案即可。

  • 将你要运行的项目设为启动项,点击运行。

  • 不出意外的话,你将得到如下的界面。那么祝贺你!你已成功地在Windows 上搭建了Cocos2d-x的开发环境了。

创建项目

在命令行窗口中进入到目录**cocos2d-x-3.1.1/tools/cocos2d-console/bin/cocos.py**

然后运行下面脚本

cocos.py new HelloTestCpp -p com.coco2dx.org -l cpp -d F:\projects

参数说明:

    • HelloTestCpp为项目名称
    • -p 后面接包名
    • -l(这里字母l)后面接开发语言类型,有cpp, lua, js三种类型
    • -d后面接项目存放的目录

    • 查看项目路径,你会发现目录中会出现新建的“HelloTestCpp”项目。依次打开“ HelloCpp/proj.win32 ”文件夹,“ HelloCpp.sln ”解决方案,单击运行项目。出现下面的界面则项目创建成功

  到这里,你就已经搭建好了开发环境了,后面你可以采用上面的方式创建你需要的工程。

posted @ 2014-07-02 21:28  Learning hard  阅读(247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