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与工作谈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

全文引自《与工作谈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作者王树彤(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4351030100g35u.html )。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状态很重要,无论是工作还是恋爱。一个好的或者说适合你的爱人,不是因为他需要你所以你存在,也不是因为他让你成为他所希望的样子,而是因为他能激发你所有的潜质,让你成为一个你喜欢的自己,你每天都可以感觉到自己的变化和进步,逐渐变成那个令你满意的自己。对于工作同样如此,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你需要让你变成理想中的自己。一个好的或者说适合你的工作,并不是这份工作本身令你如何光鲜照人,让你拥有让人羡慕的职业形象,而是这份工作会让你不断产生战胜困难的勇气,令自己变得强大,让你即便是在一个崭新的知之甚少的环境中,也可以告诉自己已经做好了脱一层皮的准备,脱胎换骨地迎接新环境,克服新的困难。这时,你会发现,你在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朝着那个着自己喜欢的“我”前行。”

posted on 2011-02-19 21:52  zhihuichien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