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Posted on 2019-09-13 20:01  于丁  阅读(14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第二次作业——熟悉使用工具

GIT地址https://github.com/zhibihuayue
GIT用户名 执笔画月
学号后五位 01227
博客地址 https://home.cnblogs.com/zhibihuayue/
作业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GeographicInformationScience/homework/7582

1. 工作环境的配置

1.1 登录github并拷贝仓库

按作业教程注册git账号时,发现邮箱已被站用。打开邮箱翻找邮件发现之前注册过github,然后找回密码顺利登录拷贝√

 

 

 

 

1.2 卸载并安装git

  出于便利性的考虑,我将电脑上原来安装的Git for Windows卸载,下载安装了图形化的GitHub for Windows。

1.3 仓库克隆

升成本地git的公钥、私钥,将公钥配置到github后,顺利将仓库拉取到本地。

1.4 打开Vs2019新建项目

打开Vs2019,确认激活还没有过期并更新软件后,按作业要求顺利创建C++环境的Calculator项目。

 

2. 代码设计

2.1 题目背景

  阿超家里的孩子上小学一年级了,这个暑假老师给家长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家长每天要给孩子出一些合理的,但要有些难度的四则运算题目,并且家长要对孩子的作业打分记录。作为程序员的阿超心想,既然每天都需要出题,那何不做一个可以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与解决题目的命令行 “软件”呢。他把老师的话翻译一下,就形成了这个软件的需求:程序接收一个命令行参数 n,然后随机产生 n 道加减乘除(分别使用符号+-/来表示)练习题,每个数字在 0和 100 之间,运算符在 2 个 到 3 个之间。由于阿超的孩子才上一年级,并不知道分数。所以软件所出的练习题在运算过程中不得出现非整数,比如不能出现 3÷5+2=2.6 这样的算式。练习题生成好后,将生成的 n 道练习题及其对应的正确答案输出到一个文件 subject.txt 中。当程序接收的参数为4时,以下为一个输出文件示例。
13+17-1=29
11
15-5=160
3+10+4-16=1
15÷5+3-2=4

2.2 代码设计

设计思路,我将整个程序分为模块:要素元,题目元,

3. 克隆项目以及提交代码

3.1克隆项目到自己的仓库中

   点击https://github.com/Cherish599/AchaoCalculator后,点击右上角的“Fork”即可。

3.2 使用git将项目保存到本地

  在进行上一步的“Fork”操作后,界面会自动转到登录用户自己的仓库中,点击“Clone or download”,就可以看到一个克隆地址。复制此地址 打开Git Bash,并输入 “git clone 此地址“,运行结束后在打开Git Bash的目录下就会出现克隆到本地的项目。

配置我们git帐户名与邮箱

接下来进行 git add .   git commit 操作

3.3 代码的提交

  在完成源代码的编写以及测试后,可以查看一下仓库状态,并提交。然后点击自己仓库界面的“New Pull Request”,然后点击Create pull request 即可成功提交。可在Cherish599的仓库中查看自己提交的状态。


github上的提交流程



4. 单元测试及效能工具的体验

4.1 单元测试

  在进行单元测试时,在函数名上右击会有一个创建单元测试的选项,可以快速创建单元测试。在这里需要注意,Program需要设置成public才能成功创建。也可以右键单击解决方案,添加一个新建项目,在类型里选择:单元测试。

4.2 效能工具

 

5. 感想

  首先注册github帐号时发现网页全是英文的,对于英语不好的我来说挺难受的,需要多学习使用才行。其次写代码的时候遇到的问题最大,虽然学过c#,但是写过的代码量超级有限,所以很棘手,其实按理说这是要给客户用的应该以窗体的形式实现,我决定再学习一下怎么用窗体实现.最后在用git提交本地代码时,确实因为自己第一次操作,什么也不懂,遇到了很多问题,所以在最后能提交的时候就草率提交了,后来查资料发现,原来代码提交那一步也同时提交了一个日志,而这个日志和我们的博客一样,也是讲究排版美观的,下次一定多花点时间做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