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入门(2)——安装系统

2.1 将系统写入TF卡

  (1)将TF卡插入读卡器,再将读卡器插入PC。

  (2)运行镜像写入工具USB Image Tool,如图:

  

  (3)左边选择TF卡设备,再点击下面第一个按钮【Restore】,打开镜像文件选择框,如图:

 

 

 

  (4)选择前面下载解压后得到的img格式的镜像文件,单击【打开】按钮,系统弹出确认对话框,单击【是】按钮开始将镜像写入TF卡。如图:

 

 

 

  (5)待左下角 Restoring image的进度条走到100%,镜像即写入完成。

 

2.2 安装配置系统

  将TF卡插到树莓派上,接上显示器键盘鼠标,接上电源开机启动。

  系统会自动重启一次然后进入系统安装配置界面,接下来的流程就跟普通安装操作系统没啥两样了。

  不过为了便于没接触过的同学尽快熟悉,这里继续啰嗦一下,把过程发出来,如图:

 

选择语言

 

连接Wifi

 

选择时区

 

选择键盘布局

 

设置登录名和密码以及是否自动登录系统

 

开始配置

 

配置完成,进入系统

 

posted @ 2018-03-13 22:30  小浩叔叔  阅读(14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