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入门(0)

  惯例,刚开篇先扯扯蛋。博客一年多没更新了,脑子里那点东西都快憋坏了。重新刷一波。

 

  连着加了大半年的班,终于闲下来了。

  去年发现了一个牛逼的小玩具——树莓派。前段时间研究了一下,一直想分享点东西,但一直没时间。现在抽点时间,整理一下。

  我是一个 MS 系的 Coder,本系列随笔的目的,是站在 .NET Coder 的角度熟悉这个小玩意儿。

  树莓派,是一个单片机,也算是一台小电脑。便宜,功能强大,性价比非常非常非常高。

  就是这家伙:

  以现在最主流的树莓派 3B+ 为例:1G 内存,4 核 1.2G 的 CPU,MicroSD 卡存储,一个 Wifi,一个蓝牙,1 个 RJ45 网口,标准 HDMI 口,4 个 USB 口,1 个 3.5mm 的音频输出端口(内有一个 AV 信号输出端点),另外有 20 多个 GPIO 引脚,可以接标准的 GPIO 传感器,或者串口、SPI、I2C 等类型接口的设备,5V 供电,功率两三瓦,另外还有一个接摄像头的 CSI 接口,还有一个接显示设备的 DSI 接口。

  单看接口数量,完甩任何常见的 PC 和服务器 N 条街。

  更牛叉的是它只有银行卡大小。装上 Raspbian 系统或者 Ubuntu Mate 系统就是一个小电脑,装上应用就是 PC,装上服务器软件就是一个小型服务器。

  最最最牛逼的地方:他才只卖200多块钱,甚至某宝还有不到200块钱的连接。

  这几年不是流行一个词叫 Maker?有了它,当个 Maker,一切皆有可能。

  至于它都能干啥,百度一下就会发现太多好玩的创意。

  最基本的,装上内存卡,接上键盘鼠标显示器,就是一台 PC;或者配置上服务器软件,可以做为各类型的家庭服务器;也可以刷上多媒体系统,做为一个家庭影院的主机。

  但是,更为神奇的是,它有的那 20 多个 GPIO 引脚。这一点,就跟单片机一样了。这些引脚,可以接入各种 GPIO 传感器,比如温度、湿度、亮度、空气质量、人体红外、测距模块等等,也可以接一些继电器做为智能开关,接一些 MOS 管做为功率调制开关(比如调光器)等等。

 

  好了,废话不说,后面的文章开始正式入门。

posted @ 2018-03-13 22:12  小浩叔叔  阅读(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