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父元素透明度(opacity)对子元素的影响

首先子元素会继承父元素的透明度

  • 设置父元素opacity:0.5,子元素不设置opacity,子元素会受到父元素opacity的影响,也会有0.5的透明度。

其次子元素的透明度是基于父元素的透明度计算的

  • 设置父元素opacity:0.5,即使设置子元素opacity:1,子元素的opacity:1也是在父元素的opacity:0.5的基础上设置的,因此子元素的opacity还是0.5。

解决办法

利用CSS3属性rgba(即red+green+blue+alpha的颜色),

例如background-color:rgba(0,0,0,0.5)

但是IE7/8不支持此属性,可按如下方法写:

父元素div要写如下:

background-color: rgba(0,0,0,0.5)!important;

background-color: #000;

filter:Alpha(opacity=50);

子元素div加个定位position:absolute/relative即可。


觉得有帮助的小伙伴右上角点个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我的订阅号~

觉得有帮助的小伙伴点个赞~

posted @ 2019-10-17 10:14  Z_Hero  阅读(196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