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ernetes学习系列

  这段时间项目组内想要引入Kubernetes,作为第二代容器调度引擎,故最近在系统的学习Kubernetes。整理了一些学习笔记,心得,放到博客中,一来记录自己的学习经过,二来看能否帮到有需要的同学。详情见下:

1、Kubernetes核心概念总结——介绍基础架构、Pod、RC、Job、Service、Deployment等。

2、Centos7部署Kubernetes集群——基于Centos7,yum安装K8s,并配置集群,最后部署了容器覆盖网络——Flannel。

3、基于kubernetes集群部署DashBoard——基于上一篇部署的集群,搭建了DashBoard,其中介绍了一些众所周知的坑,比如google镜像国内无法下载。

4、为Kubernetes集群部署本地镜像仓库——针对上一篇中的镜像坑,给出部署本地仓库的操作流程。

5、基于Kubernetes集群部署skyDNS服务——继续搭建Kubernetes中的服务注册发现系统:SkyDNS。

6、基于Kubernetes集群部署完整示例——Guestbook——搭建了后端自组集群、服务注册;前端通过服务发现找到后端的完整用例——GuestBook

7、Kubernetes与容器设计模式——学习容器设计模式过程中,对一些网络资料的整理

8、Kubernetes资源管理

9、Kubernetes应用健康检查 

10、Kubernetes容器上下文环境

11、Kubernetes外挂配置管理—ConfigMap介绍

12、Kubernetes部分Volume类型介绍及yaml示例

13、Kubernetes持久化存储1——示例

14、Kubernetes持久化存储2——探究实验

15、Kube-DNS搭建(1.4版本)

16、Kubernetes有状态应用管理——PetSet

17、Kubernetes-Host网络模式应用 

 

 

以上文章均为我个人通过读书+测试环境验证,自己总结出来的。原创。

涉及到的书籍——Kubernetes实战Kubernetes权威指南:从Docker到Kubernetes实践全接触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Docker容器:利用Kubernetes、Flannel、Cockpit和Atomic构建和部署

随着学习的深入,后续会继续更新。欢迎指正!

posted @ 2017-03-04 18:28  振宇要低调  阅读(6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