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 try, then we trus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几年思索、徘徊、彷徨后,还是准备放弃已经学了很多、下了很多功夫的程序开发方向,潜下心准备读完拖了好几年的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同等学力研究生。

二零零五年对于我是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从无所事事的年初(给爷爷八十大寿制作了一张Flash盘和一张DVD盘,边学边做,效果还算不错,但不能算是正事),到被逼无奈考研(同等学力那种,从2002年开始上课,可自己一直觉得研究生没什么,一直到2005年,全国统考仅仅通过了英语,专业课一点没看。迫于外界强大压力,从三月中旬到五月底,自己从头自学了《离散数学》《组合数学》《计算机系统结构》等几门课程,没想到居然以60分成绩通过了综合考试,可以参加毕业设计和毕业答辩了,实属万幸),然后紧接着就是喜得贵子(儿子6月份出生,给我添了不少乐趣,也增加了不少负担,几个月下来基本上都是围着他转了),10月份从导师那里拿到毕业设计题目“笔迹鉴别”对于我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从前认为研究生不过尔尔的看法不攻自破,自己才发现业已学习了很久的程序开发技术在这个毕业设计面前显得如此无力,面对导师推荐的一大堆参考书中复杂的数学公式懊悔不已,后悔自己没有早上正途。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下定决心即使是同等学力研究生——让人看不起的那种,也要做出个样子来)。2005年的倒数第二天,八十五岁的奶奶平静的离我们而去,我从小跟奶奶的感情非常深,她走了对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真的非常想念奶奶。

我尽可能在有限时间内将我的毕业论文做好,虽然没有什么创新的地方,但毕竟做下来了,而且实验结果很成功。以往做数字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的人多用C++来开发,而此次我全部使用的是C#语言,这也从一个侧面展示了C#强大的功能。为此,我在文章分类中特意增加了一个分类“笔迹鉴别”,随后将此次设计中用到的关键技术、关键代码放上来,以供大家参考。

做设计的这几个月一直没有在博客园发表什么文章,尽管在这里发表.net开发的笔迹鉴别程序似乎有些不入主流,还是恳请各位批评指正。我会在随后一段时间内在我文章“笔迹鉴别”分类中将关键的东西放上来。

笔迹鉴别(1) —— 实现步骤概述

笔迹鉴别(2) —— 纹理制作

笔迹鉴别(3) —— Gabor变换(1)

笔迹鉴别(4) —— Gabor变换(2)

笔迹鉴别(5) —— 笔迹判别

=== 全文完 ===

posted on 2006-02-03 16:08  吕震宇  阅读(3302)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