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we try, then we trust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最近在团队发表文章很少,实在有些惭愧。前几天看了左光的《(23)设计模式-Iterator Pattern 》和Wayfarer的《.Net中的设计模式——Iterator模式》后,想起了自己以前在学习IEnumberator和IEnumberable接口遇到的一些困惑。尤其是.net中还支持“索引器”的概念,如何让Iterator与索引器统一起来,使用户可以以forearch方式访问也可以使用诸如Item[1]或Item["Name"]的方式访问便是当时我最关心的问题。

本想写一篇文章介绍如何实现的文章,后来发现CodeProject上已经有人做了这方面的工作,因此在这里留下个链接,推荐大家读一读。《Hashlist - Hashtable meets ArrayList》

另外,感觉设计模式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模式“状态模式”在博客园讨论似乎不怎么多,我认为“状态模式”在UI设计或其它设计的地方用的非常多,希望能和大家一同研究一下。

posted on 2005-08-23 09:07  吕震宇  阅读(306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