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通过 pip 安装第三方包后依然不能 import

最近需要安装 xlrd 这个第三方包,我按照以往的习惯通过 pip3 安装,结果运行代码时依然显示 ModuleNotFoundError: No module named 'xlrd'。

终端中执行 pip3 show xlrd 可以查看安装完的包的信息,截图如下。如果是通过 pip 安装在python 2上的话就用 pip show xlrd。因为这里的 xlrd 没能够 import,我就用 pip3 卸载了。

 

后来我搜索网上给出的方法,大多还是说卸载再安装,我试过了没用,我的电脑是 mac 系统,所以有些网上针对 Windows 的方法不适用。然后我想到了换一种方式下载这个包,试验成功,步骤如下。

在官网 https://pypi.org/project/xlrd/#files 上下载 xlrd-1.2.0.tar.gz ,解压后打开终端,进入该文件夹下,执行  python3 setup.py build (如果要安装在python 2 中,就去掉命令中的3),然后执行 python3 setup.py install ,很快就能安装好。如果你之前用 pip3 卸载了 xlrd,现在再用 pip3 show xlrd 并不会显示内容。

其他的第三方包如果通过 pip 下载成功后依然不能 import 的,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安装。

后来我又发现了别的解决方法,参见我的另一篇文章Python: 通过 pip 安装第三方包后依然不能 import(2)》。

 
posted @ 2019-05-05 13:58  Zhenqi  阅读(108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