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关于我

zhenn 前端工程师,淘宝 北京!这里仅仅记录我的技术生活以及成长历程,如果有兴趣和我交流,猛击以下链接即可。
follow zhenn in TC Microblog
follow zhenn in SinaTwitter

性能分析工具firebug.console.profile(title)

很多的web开发人员都使用Mozilla firefox并且绝大多数都使用firebug来测试、调试前端代码,firebug在调试html+css方面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仅仅使用它来完成这样的任务并没有发挥firebug的巨大潜能。

JavaScript性能

随着web apps越来越庞大,JavaScript的性能也被推到风头浪尖,在此之前或许你已经知道哪些操作会减缓JavaScript程序运行速度,并且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

正如你所知道的,使用appendChild来增加Dom节点的效率要比innerHTML低下,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又如何验证这个观点的正确性?还有我最近发现的,在声明数组的时,应该使用数组直接量:

var arr = [];

而不是:

var arr = new Array;

但是我所说的,也未必是正确的吧!

console.profile()

这是firebug中一个很强大的方法,它可以提供给你测试代码片段执行的时间和一些性能分析数据,前提是测试的代码片段中要有function的执行,否则会提示“无任何可记录的活动”,如下图:

一个简单的测试例子:

function createArray1(){
	for(var i=0;i<100000;i++){
		var arr = [];
	}
}
function createArray2(){
	for(var i=0;i<100000;i++){
		var arr = new Array;
	}
}
console.profile('a');
createArray1();
console.profileEnd('a');

console.profile('b');
createArray2();
console.profileEnd('b');

直观的数据:

console.time()

由于createArray1和createArray2内部并没有执行其他的function,所以从上图中,我们仅仅能够得到测试代码片段执行所需的时间,如果基于仅满足这个需求,通过console.time()就完全可以实现了。

console.time('a');
createArray1();
console.timeEnd('a');

综合的数据分析

我们从不期盼某款浏览器,在运行自己编写程序的时候崩溃或者速度缓慢的让人抓狂,不过真的遇到了,还是应该先找到影响代码执行效率的问题所在,然后 才能针对某个算法做一些优化处理来减少JavaScript解释器的运算压力,加速程序运行。这正是profile的用武之地,透析firebug的数据 图,能让我们快速定位到测试代码执行全过程中,哪个function调用次数最多,耗时最多,从这个function的算法和各个细节入手,就可以迅速解 决问题。

最后附上一个例子:

console.profile('a');
var No = that.getBetNo();
console.profileEnd('a');

更加丰满的数据:

posted on 2011-02-20 19:00  zhenn  阅读(254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