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关于我

zhenn 前端工程师,淘宝 北京!这里仅仅记录我的技术生活以及成长历程,如果有兴趣和我交流,猛击以下链接即可。
follow zhenn in TC Microblog
follow zhenn in SinaTwitter

常见的css hack总结

提及hack,总是和“猥琐”联系起来,的确使用hack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是一种临时补救的方法,并且会降低项目的可维护性,也难免给人留下如此“猥琐”的印象。

事实上,使用hack能帮助我们很快的完成工作任务,节省更多宝贵的时间去投入其他工作中,尤其在css方面,有时候面对一些无法规避的bug,使 用hack还是非常有效的。即使自己很少或者从不使用,但作为一个知识点,个人认为还是有必要略知一二的,当你维护别人的代码的时候(各种hack),也 不至于手忙脚乱。

以下是我总结的一些常见css hack,并不全面,just FYI:

  IE6 IE7 IE8 IE9 Firefox Chrome Safari Opera
!important   Y Y Y Y Y Y Y
_ Y              
* Y Y            
*+   Y            
\9 Y Y Y Y        
\0     Y Y        

ps:IE6不支持!important,是指不支持important的优先级,并不影响css属性值的解析。比如“color:green!important;color:red;”,除了在IE6下字体颜色解析为红色,其他(你懂的)浏览器下都是绿色。

posted on 2011-02-20 18:49  zhenn  阅读(4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