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关于我

zhenn 前端工程师,淘宝 北京!这里仅仅记录我的技术生活以及成长历程,如果有兴趣和我交流,猛击以下链接即可。
follow zhenn in TC Microblog
follow zhenn in SinaTwitter

关于javascript作用域

今天一个挚友给我出了道javascript笔试题,代码如下:

function test(){
	var a = b = 2;
}
test();
alert(b);
alert(a);

我看到这段代码,我笑了,很自信的回答道,会报错,因为a,b都是局部变量,所以a and b is not defined。然后我朋友笑了,迷惑ing,难道我错了吗?迟疑了10几秒,原来a是局部变量,而b没有在test中声明,故而是全局变量,很显然,在 这种情况下,执行情况应该是b=2,a is not defined;后来想想,自己还真是缺乏点思维的严谨性啊,特发此贴,以儆效尤!

posted on 2011-02-20 14:15  zhenn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