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关于我

zhenn 前端工程师,淘宝 北京!这里仅仅记录我的技术生活以及成长历程,如果有兴趣和我交流,猛击以下链接即可。
follow zhenn in TC Microblog
follow zhenn in SinaTwitter

可控制的左右滚动

在此之前,针对页面中的这种效果,一直用sina的某高人写的脚本,因为写的真的不错,可扩展性很强,但是在ie8面世之后,却发现在ie8中不兼容,所有滚动元素只能在可视范围内滚动一次。

既然如此,这个脚本就不能再用了,毕竟随着win7被炒的越来越热,而ie8又预装在win7中,所以不得不考虑不兼容ie8了。无奈了,自己写个吧,呵 呵,其实自己还是很懒的(能偷懒就偷懒),套用懒人图库的一句经典,“学会偷懒,并懒出境界是提高工作效率最有效的办法!”,好像是在为自己的懒惰找借 口,又扯远了,勿怪 -.-! 贴图:

运行以下代码查看demo

虽然扩展性行不是太好,但是应用还是比较简单滴,所有滚动参数都可以在滚动类(zhennScroll)的属性中设置(包括设置是否自动滚动),相信稍有javascript基础都可以看懂的。

posted on 2011-02-20 00:02  zhenn  阅读(1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