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信息中介 - Hoarding information

2013-06-04 11:33  zhenjing  阅读(3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赛斯·高汀(Seth Godin)的博客: http://sethgodin.typepad.com/seths_blog/2013/05/hoarding-information.html

如果您的项目或组织依赖于其他人不知道信息(但可以发现,如果他们想)来提供产品或服务,你的日子可能屈指可数。旅行社就是其中一例。

代理人和经纪人都属于信息中介。在信息越来越透明的时代,信息中介的好日子已经到头了。

假装对商品提供最低价格已不再有效,在乎价格的人可以很容易地比价。继续对课程(培训)内容严加封锁已失去意义,假如类似课程(培训)已经可从网上获得。当房地产信息以分钟级的粒度在线更新,房地产经纪人就已经无法隐瞒相关信息 ...

信息流正在加速,并透明化。如果有人想出了一个更好,更直接,更快,更便宜的方式让信息从一个地方传播到另一个地方,信息中介就失去存在意义。

虽然很难,改变是显而易见的:提供更多的个性化商品和服务。我们不用担心"idea"被模仿,而加速的信息流也将利于口碑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