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能力与可能性 - Competence vs. possibility

2013-06-03 11:52  zhenjing  阅读(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赛斯·高汀(Seth Godin)的博客: http://sethgodin.typepad.com/seths_blog/2013/04/competence-vs-possibility.html

由于我们得到更多的经验,我们变得更好,更能干,更有能力做我们的事。

于是很容易陷入能力的陷阱,欣赏它和保护它。陷阱?我们变得固步自封,不相信其他可能性。

可能性,创新,艺术 - 这些努力带来的不仅是失败的味儿,他们也需要我们做一些不擅长事情。毕竟,如果我们这么好,产出也符合预期,其他可能性自然变得没有意义。

我们经常不再对自己(和市场)感到惊讶,这并非我们做得不好,相反,因为我们已经做得足够好。优秀反而成了前进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