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承担 - lead up

2013-05-14 20:59  zhenjing  阅读(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赛斯.高汀的博客:http://www.sethgodin.com

为了强迫自己学习高汀的思想,将在半年之内(截至2013年10月31号)翻译108篇赛斯.高汀的博客。翻译不当之处,欢迎各位博友指正。

原文:http://sethgodin.typepad.com/seths_blog/2013/05/lead-up.html 

你从小就受到这样:等待大方慷慨的、有品位的、聪明的老板或客户来告诉你该做什么。

如果没人告诉你做什么,那就怪制度,怪老板,怪客户。如果工作很糟糕,那是客户的过错。如果老板不明白或理解你的见解,那是他的过错。你随时准备做出更大的贡献,如果不能如愿,不管怎么说都不是你的错。

或许,你该改变思考方式: 学会承担

一个优秀的designer广受欢迎的原因,是因为客户认可。她能成为一个优秀的designer是因为她能引导客户做出正确的决定,让客户更好地引导潮流,更好地感知世界,更有勇气去改变(去实现梦想)。这不是概率发生的。当有人愿意承担时,美事方能成真

一个中层管理人员要获得晋升,需要善用她的主动权和信用,并努力去达成目标。成功可能发生,不是她的老板是谁,只要她愿意承担,她就是自己的老板。

在许多方面,我们都得到了我们应得的老板和客户。如果他们拖你后腿,改变他们。

工作​​中,我们拥有惊人的自由。不只可以自由召开会议,自由讨论想法,更重要的,我们可以选择做什么,选择为谁工作,选择如何处理来自上司的要求。“是的,先生”并非唯一的答案。下面的建议能让你建立更好的声誉、培养更好的人际关系(so is leading from below, creating a reputation and an environment where the people around you are transformed into the bosses you deserve)。

当你有意地按照这些方法训练自己,事情将会越来越容易。粗一看,这些建议很难立竿见影,除非你愿意付诸实践。

  • 有目的地做事
  • 讲述那些能够引发共鸣的故事
  • 为客户负责,不用担心权力
  • 坦诚,但随时接受批评
  • 小处着手
  • 推动组织改变(Convene, organize, learn, teach and lay the foundation)
  • 如果一切都无效,还可以换个老板(If they don't get it, go somewhere that does [slash] hire better clients, regardless of the 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