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博客一周年&入职一周年杂谈

【说在前面】嗨,我又回来啦,好久没有整理博客了,今天想随便写点东西呀~~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我的博客已经一年零一个月啦,自己马上也要入职一周年了,最近有师弟联系我关于实习工作的事情,才想起我的博客,实在是对不住了。回头看自己入职时写的博客,哈哈哈,讲真,内心os是:这个小菜鸡,估计大佬们看到也是这么想的。所以,臭不要脸还是要感谢自己这一年又成长了呀。想给自己没整理博客找个理由的话,那就是工作性质问题了,确实很多东西不能公开来说,所以也不好分享一些工作上的东西,就没啥可写。

回过头总结自己入职一年的成长经历的话,整体还是很满意的,一方面,对金融市场的理解更深一些了,对金融期货市场业务也更有把握了,对于市场监管、风险监测、金融科技也取得了一些进步。另一方面,工作之余,除了休闲娱乐哈哈哈,也是花了时间把证从、基从、期从给考了,然后马上也要拿下期货投资分析,接下来看看有没有时间精力咬牙把cpa拿下。对于这两点的话,说点什么吧,虽然是技术出身,但是工作性质的话更多与业务融合,更偏向金融行业的中台,也算是成功转型啦,这里是不是可以说自己是复合型人才的雏形哈哈,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呀。然后,不能说这些证一定能带来什么,但对学习理解市场还是很有帮助的,而且也都是属于自己积累的一笔财富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再看看目前自己的处境的话,工作上应该说是轻车熟路了,尽管说很多深度分析报告还没什么机会接触,但也是一直在学习中,除此以外,其他工作还是能独当一面了,后面就是慢慢积累慢慢成长吧,考证也是会花点时间学习的,当然工作以后还一心学习的话难度挺大了 哈哈哈,毕竟下班后摊着玩耍它不香吗,理解万岁。然后我自己本身是一个计划性比较强的人嘛,所以还是可以随便说说接下来的规划吧。其实无非还是以上两点,不谈生活上的,工作上还是争取能更深入一些,不断积累,能够把握住业务的深层内涵,有一些报告出炉,为以后做铺垫呀,然后考证上要继续坚持,循序渐进,也是为以后做铺垫呀,未来还是主要往中台发展,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懂技术,也懂业务。

关于博客,如果遇到什么特别想写的,之后会花点心思好好写写,主要工作内容没法写,脱敏后也不好分享的,然后考证的话也没啥可分享的。最后的话,要不聊点生活上的,哈哈,说一个点吧,现在基金还是非常火爆的, 经常能看到朋友圈分享的某某大v的今日复盘、然后也听了很多朋友吐槽,当然也会有不少小伙伴秀业绩的,客观角度说一下下,不管投资什么,基金也好,股票也好,或者期货,还包括现在很火爆的比特币,还是要问问自己,这个东西你真的懂吗?懂的话你又懂多少?你对自己的投资有策略和理念吗?如果你啥都不懂,也没有自己的投资方法,只是一股脑跟着混,纯凭感觉投机,那就唯有祝福了哈哈哈。好了,当然这只是我的不成熟的想法而已,其他生活上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有机会再和大家讨论~~

posted @ 2021-05-16 16:37  FinTecher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