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自己:入职初体验

【说在前面】入职中金所快一个月了,最近正好在写入职体验的材料,不涉及内部信息,想着在此记录一下。

入职初体验 | 象牙塔的老白,职业场的小白

疫情下的“云聚会”、“云答辩”、“云毕业”,遗憾与温暖同在。我与中金所的缘分,便是在这持续了半年多的“云面试”中开始的。

一、优秀的平台 | 百丈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

计算机专业出身的我,在金融圈面前,像个“懵懂的小孩”。为期一周的入职培训,惊喜和惊吓交错出现。一边对能加入这个平台感到窃喜,毕竟江湖谁不知道中金所的“传说”;一边又对伴随而来的责任与要求倍感压力,毕竟刚见面便领到了厚实的《内部管理制度汇编》。

随着培训课程的不断深入和部门领导的耐心指引,我逐渐融入了团队。学习了商务礼仪、了解了企业文化、强化了纪律意识、理解了业务规则、掌握了金融知识、熟悉了业务报告。

二、优秀的团队 |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值得一提的是,团队里的每个人都很特别,生活上特别亲切,工作上特别严谨。他们来自各个专业领域,能文:社会履历丰富、专业证书满满、研究成果显著;能武:Beatbox、武术、围棋,信手拈来。

三、优秀的环境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让我感到有安全感的是,巍然屹立的办公大楼、无微不至的后勤保障、身心健康关爱计划。公司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保护着为此付出的每一个人。

转眼即将入职一个月了,深切感受到自我的成长之快,也深知自我的不足之处。最后,借用“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与君共勉。希望自己接下来能够深耕岗位、创造价值、伴交易所共成长。

posted @ 2020-08-23 17:34  FinTecher  阅读(12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