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未注意Curl-library Post 1024以上字节时的HTTP/1.1特性导致 HessianPHP 传输数据失败

先列出 HessianPHP 的错误提示:

    CURL transport error: transfer closed with outstanding read data remaining


基础知识背景:
1)“Expect: 100-continue”的来龙去脉:
    HTTP/1.1 协议里设计 100 (Continue) HTTP 状态码的的目的是,在客户端发送 Request Message 之前,HTTP/1.1 协议允许客户端先判定服务器是否愿意接受客户端发来的消息主体(基于 Request Headers)。
    即,Client 和 Server 在 Post (较大)数据之前,允许双方“握手”,如果匹配上了,Client 才开始发送(较大)数据
    这么做的原因是,如果客户端直接发送请求数据,但是服务器又将该请求拒绝的话,这种行为将带来很大的资源开销。
 
    协议对 HTTP/1.1 clients 的要求是:
如果 client 预期等待“100-continue”的应答,那么它发的请求必须包含一个 "Expect: 100-continue" 的头域!
 
2)libcurl 发送大于1024字节数据时启用“Expect:100-continue‘特性:

    这也就是 Laruence 在 2011 年撰文所写的:

在使用 curl 做 POST 的时候,当要 POST 的数据大于 1024 字节的时候,curl 并不会直接就发起 POST 请求,而是会分为两步:
1. 发送一个请求,包含一个 "Expect: 100-continue" 头域,询问 Server 是否愿意接收数据;
2. 接收到 Server 返回的 100-continue 应答以后,才把数据 POST 给 Server;
这是 libcurl 的行为。

 

    zxgfa 在 2012年补充说:

 第一,libcurl 在发送大于 1024 字节的 POST 请求时采用了这种方法,但是相对的,它会引起请求延迟的加大。

第二,并不是所有的 web server 都能正确处理并应答“100-continue”,比如 lighttpd,就会返回417”Expectation Failed“,造成请求逻辑出错。
郑昀注1:lighttpd 1.4 版本有此严重问题,于1.5版本修复。
郑昀注2:Resin 于 3.0.5 版本增加了对 Expect: 100-continue 的支持。)

 

3)PHP Curl-library 可以主动封禁此特性:
    有人在 PHP手册::curl_setopt 下留言说:
    PHP curl 遵从 libcurl 的特性。由于不是所有 web servers 都支持这个特性,所以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错误。如果你遇到了,可以用下面的命令封禁"Expect"头域:    
    <?php
    curl_setopt($ch, CURLOPT_HTTPHEADER, array('Expect:'));
    ?>
    pooy示范代码如下所示:
    http://images.cnblogs.com/cnblogs_com/zhengyun_ustc/255879/o_clipboard%20-%20%e5%89%af%e6%9c%ac%20-%2038.png
    图1 You can convince PHP's curl backend to stop doing the 100-continue-thing by setting an explicit request header
 

其他知识背景:

问题现象:

通信协议是 Hessian。
调用接口时所传参数在某种极端条件下,POST 的数据长度超过 1024 字节,hessian 报错“CURL transport error: transfer closed with outstanding read data remaining”。
 
解决:
修改hessian中 CURLOPT 项:
CURLOPT_HTTPHEADER => array("Content-Type: application/binary") 
改为
CURLOPT_HTTPHEADER => array("Content-Type: application/binary","Expect:") 

p.s.:
    有人认为改为 HTTP/1.0 协议即可绕过这个 100-continue 问题,但这只是工程师不愿意搞清楚原理而示弱的表现。
 
参考资源:
1)2011,Laruence,Expect:100-continue
3)HTTP 1.1 RFC,Use of the 100 (Continue) Status
4)stackoverflow,2009,PHP HTTP POST fails when cURL data > 1024
6)lighttpd,2009,'Expect' header gives HTTP error 417

赠图几枚:
请施主拿去:
http://ww2.sinaimg.cn/bmiddle/6e8138cfjw1e7vf8ouv2jj20c80gfabt.jpg
360度后空翻开球:
http://ww3.sinaimg.cn/bmiddle/61ecbb3djw1e7sad5gpmng205k034av6.gif
360无死角:
http://ww4.sinaimg.cn/bmiddle/6c55b8b5gw1e7i07zq3avj211s1kwqfv.jpg
 

 

posted @ 2013-09-02 09:49  旁观者  阅读(5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