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聚SD:感谢曹增辉的博客点评

    首先感谢两个小时前曹增辉发布的对玩聚SD的点评《郑昀的玩聚SD和社会化对话》。阐述得非常漂亮,入木三分。

    其次,曹兄指出的围绕“人还是内容”构建关键点,涉及信息架构,是个大问题。我一直在左左右右地徘徊。
    以前方军写过一篇文章论述人、物和交互的关系,列举了techmeme、Flickr、Youtube就是强调“物”,并进一步指出“国内是从豆瓣开始,物的概念才被强化”。

    那么此处SD所面对的就是文章这个“物”,同时“物”背后就是“人”(写的),那么该突出谁?
    原来的玩聚热点是纯粹围绕内容构建的,由于机器智能无从分辨内容的质量优劣而不易达到价值阅读的至高境界;于是,这次矫枉过正,围绕“人”+“物”,尤其是“经过筛选的优秀的人”,构建会话。

    再次,“如何发现热点,并定义热度,然后呈现出来”,nod,以前尝试过,并打磨了有一套热点自动发现算法。假如真的有techmeme所处的那么优良的书写大环境,估计这套算法无论是针对哪一个领域都会很出彩,可惜独独在IT领域优质的信息源还是少,有独立见解的新闻源更少。一个遗憾。所以,又拎出玩聚SD这把锤子。

    最后,入口,是一个用户习惯的大问题。征求大家的意见时,认为RSS阅读器已经成为中心的用户不在少数,不愿意跋山涉水去到另外一个中心。不过,可以暂时先订阅玩聚SD的RSS嘛,:D:

  •     此 Feed 的内容仅供个人或者非商业使用

    p.s.:

    如果读者订阅了玩聚SD的Feed,那么对于本系列虚拟对话,就会在你的RSS阅读器里看到如下的展示:

    郑昀的玩聚SD和社会化对话(曹增辉) SD:5个相关

    作者:玩聚SD

  • 曹增辉 1 小时,53 分钟前

    郑昀的玩聚SD和社会化对话

    最近郑昀的玩聚推了一个新的产品:Social Dialogue。大概的思路其实还是模仿国外techmeme的经验,通过link的方式追踪热点对话。对于郑昀同志在语义聚合方面的探索就不多夸奖了,值得鼓励,这年头在国内做内容聚合尝试不易。

    下面主要多提下质疑。简单看了下,提点感想 ...

    展开全文

    0 个讨论|5 个对话

    对话(Related):
    1. 盗盗:分享网络2.04 天,8 小时前

      玩聚SD:实时追踪意见领袖、科技博客们的网络讨论脉络

    1. 黄海均4 天,6 小时前

      玩聚网Social Dialogue,以社会化聚合的名义

    1. 郑昀2 天,8 小时前

      玩聚SD:感谢ECVIP和盗盗的博客推荐

    更多对话...
    [网贝]自动采集站,也可以做得很出色
    [和菜头]比特海日志27月5日,给玩聚SD发块糖
  • posted @ 2008-06-18 02:38  旁观者  阅读(6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