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新闻的观点聚合是有价值的【新媒体】

caozenghui 说,Google的这个动作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暗示:应该让机器的过滤再细化一些,人工的前期干预,比如逻辑化,然后价值就出来了。具体点说,就是新闻和观点,随着新闻信息的极大膨胀,信息本身的价值和用户需求正在降低,而新闻背后的观点正在随着信息分化的加剧,而慢慢成为新闻的另一个主体。

1:我个人认为,非第一手的新闻本身没有太高价值,尤其当我们接收新闻的途经如此之多的情况下。
2:单纯的新闻聚合没有太大意义,但百度新闻并不是简单的新闻聚合,所以还是有点儿意义,你可以认为它把过往的历史和当下发生的新闻自动联系起来了,从这一点来说就有用。
3:围绕新闻的观点聚合,尤其是专家的观点聚合,包括博客、论坛、评论,并以有趣的形式展现出来,这基本上属于传统媒体比如杂志所擅长的领域,互联网嘛,还需要多向传统媒体学习。
4:机器智能不和编辑的力量结合,就相当于最后一公里路没修。

5:观点的价值一直以来只有传统媒体展现得最淋漓尽致,举例,《南方周末》的颇多版面都是草根观点夹杂某些领域不知名专家的PK,很有看头。
6:玩聚之所以认准微内容聚合这个小众方向,就是盯住观点,只不过我们一直做得太过于依赖机器智能罢了。我们的体育微内容聚合算的观点分布还真是不错,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体育博客们的水平都相当的高,所以假如把握信息源的高附加值,微内容聚合还是会很有看头的。请移步观看:

 中国联赛: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http://www.onejoo.com/story/82092/ ,“中国联赛: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十问鲁能  http://www.onejoo.com/story/82096/ ,“鲁能遭疯狂屠杀,惨案将拉开夺冠大幕?”

7:所以假如IT互联网能够把如此众多高水平草根或专家的观点展现好,然后可以作为一个平台展开互动,其实就已经足够了。


最近,关于新媒体关于新闻聚合,我、曹增辉、方军、郑治都发表了言论,敬请观看: 

曹增辉:News聚合:新闻还是观点?
方军: 新媒体关键词: "参与"

我的: 百度新闻向左 Google新闻向右【新媒体】

         围绕新闻的观点聚合是有价值的【新媒体】

郑治:我的新闻–可读写新闻媒介与新闻的意义

 

posted @ 2007-08-14 00:15  旁观者  阅读(5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