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Beta阶段

Beta总结

在beta阶段,通过对Alpha阶段存在的问题的改进,我们团队对项目的开发模式进行了大更改,采用了MVC模式,对JSP方面重新整改,而这次我的工作主要是MVC模式中的模型层,也就是JSP中要实现JavaBean的代码。我觉得自己做的比较好的地方就是按照代码规范进行编码,使代码的可读性大大提高。存在不足的方面就是在值Bean的代码上,考虑到代码的重复性,最后对数据库的表进行了优化。再一次对E-R图进行改进。

回答问题

对于在Alpha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首先是单元测试,依旧不是很明白,只理解为对代码的功能对不同情况进行测试。其次是代码规范上,针对正处于较少代码量的我来说,必要的中文注释是必要的,英文注释应该是更加规范,主要体现在通用性上。还有对于结对编程,现在的我们要实现还是有难度的,还是寄托于以后的合作伙伴吧。

提出问题

对于教材的内容,真心不知道怎么提问,只粗略看了,没有什么深刻的见解。最深刻的理解还是上课提到的一些内容,比如有了对需求分析和开发流程的认识,其他的就.....

课程总结

结对项目:对于结对编程的教学还是有一定的必要性的,但是针对我们实现的困难性,我建议如果可以在课堂上分发我们一个小作业两两进行体验,因为课后还是无法保证实施的真实性。

团队项目:我觉得应该发扬的优点就是分组进行项目开发的体验,进行每个阶段的汇报。我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就是,可以以一个真实项目的开发流程为基础来讲解团队项目,这样可以更加便于理解和接受。

团队复审:很有必要的一个环节,可以看出团队的更进一步的优化与进展。建议就是让每一个团队将项目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整合,作为每一次的迭代内容。

教材和补充材料:尴尬,不知道具体有哪些补充的东西,只能说印象不是很深。对于教材的阅读只有小范围的阅读。

博客和源代码控制的要求:可以督促我们去按时完成任务,虽然我并没有全部将博客完成,只能是我能力不足,在作业整合上一定给与答复。建议就是可以在教学环节中教我们一些和课程有关的技术,我还是很渴望的,因为自己学虽然比较深刻,但是花时较多,可能是我太懒,额~~

posted @ 2017-12-24 20:39  Y永ong  阅读(1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