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辛苦一点,会是将来的更好一点!

  回顾往昔,在进入船舶专业起初,学习基础课程时,依稀记得在学习C语言时的感受,预感自己相对于船舶的学习,会更兴趣计算机方面,对自己的将来有所预见。然而,就在我进入辅修软工这个坑之后一切似乎真的如我预见一般。至今,特别是从上海实习以及学习船舶专业的课程后,我越发觉得自己应该转向计算机了。可是现实却是,现在已经是进入大三,辅修软工的最后一年,所以真正努力的时候到了。

  新学期开始了,相较船舶和软工专业,船舶的课程更多的是倾向于理论教学,软工的教学更注重于实践,问问自己,更喜欢的应该是实践,喜欢动手,喜欢将学到的东西具体表现出来。在过去的一年的软工的学习中,基本上是基础课程的学习。值得我反思的是,无论是哪一方面的学习,都只是满足于课文的学习,心中的想法就是,只要作业会就可以了。更重要的一点是,更觉得自己的学习是一次性的,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而学习,而不是真正为了自己去学习。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应该将之前所学的知识在巩固一下,因为这学期的课程会应用到学过的知识,所以要花时间去重温,回想自己编写的代码量,还停留在老师要求的作业上,没有自己去的计划,可以说现在的代码量真的是惨不忍睹。所以是时候开始努力编写代码,增大自己的代码量,重新复习C语言java,并且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对于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最初的想法就是,觉得计算很是有趣,因为我本身就是喜欢数学,觉得学那么多数学更多的是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数学对于计算机来说,在计算机算法的思维上是有帮助,在看了软件测试的书本,更觉得在软件测试上,数学上的计算很是重要。对于其他学科,我依旧保持着平等对待,每一个科目都会学有所得,但是接下来,在保证本专业考试优秀的基础上,应该将重心放在软件工程专业的学习上。

  说到什么未来规划、技术道路、职业倒流、社会道路,我还是很疑惑自己想走的具体的路,而我知道现在应该做的事就是,把手头的学好,先把C语言和java熟练掌握,扩展自己的学习范围,我能做的就是充实自己,找对自己的努力方向。对这门课,我对期望就是,能够通过自己的编程基础和老师的教学指导,掌握项目的开发过程。自己这学期的空闲时间较多,会将每周1/3的空余时间花在上面。看到许多博主有些是去培训班学习,有些是向别人求教,我们学习二专的优势就是,有老师的指导。但是,不变的一点就是,所有的结果都和你付出的努力成正比,所有的辛苦都是为了以后更好的自己。

问题:

1.对于单元测试不是很清楚,教材中提到,单元测试是测试一些系统中的功能点,是否就是测试某些函数的作用是否可以用?之前没接触过单元测试,不知道具体过程是怎样的?

2.教材中提到,要注重代码规范,并且不要用中文注释,说是会影响可移植性,所以,是不是我们平常的代码不应该使用中文注释?(基于自身英语水平一般,基本上没有用英语注释过)

3.结对编程,在教材中提到这种编程方式要实现具有一定难度,对于好的同学可能只是适应这种方式,对于编程比较差的同学可以学习他人的技巧,那么对于我们今后课程的项目开发,是否要为了以后的团队合作提前实施这种新的开发方式?

4.对于我们后续将要做的项目,在用户需求方面接触较少,是否应该先做在较为实际、简单的项目?对于以后工作的帮助,是否应该提前了解一些用户 的需求?

5.对于编程的代码量较少的人,即使有创新,也很难具体表现出来,可对于自身的想法太少的人,应该怎么办?

感想来自 http://www.cnblogs.com/Tpf386/p/4798437.html

posted @ 2017-09-25 20:46  Y永ong  阅读(82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