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坑?那就从坑里爬出来

  进入大学,我选择的专业是船舶与海洋工程,然而进入之后不断听到这专业越来越不景气,老师也在不断强调船舶专业的近年来处于低谷,顿时觉得自己当初是那么的天真。

大一的一年我能做的就是将学习搞好,很快一年过去了,那时我总是对自己的未来很是迷茫,不知该如何是好,正是自己的犹豫不决,最后错过了转专业的机会。从那之后,我下定决心辅修软件工程,虽然代价很高,要交付比别人更高达的学费,要牺牲自己的周末和寒暑假的时间,我心里想的是,没有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一切的决定都是为了自己的将来,决定了就要承担这一切。

  时间很快,这已经是二专学习的第二个学年,回想过去的一年,感觉自己学习了基础的软件工程的知识,自己还是停留要求自己考试及格的程度,对两个专业的态度并没有什么改变,发现自己依旧是停留在原地,已经落后别人很多,是时候反思自己,找对自己的方向。

  对于今后的学习,现在正是大三的上学期,本专业的课程都安排在早上,一个星期自由时间多了很多,更多的应该将时间花在深入的学习上,掌握计算机类的各项技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语言。这项任务需要的是自己真正开始把我每一空闲时间,并且付诸行动,一切漂亮的话都是没有用的,只有自己行动起来才会有成果。

  这一年,可能会是很艰难,因为到现在依旧对自己的将来没有一个具体的,很好的规划,我要做的任务就是,充实自己,找对方向,珍惜接下来的时间,要让自己有所成就!

posted @ 2017-09-23 10:48  Y永ong  阅读(23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