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动作

精灵,按钮,文本框等大多数实例都具有的动作,我们定义为通用动作。这些动作是最基本,最常用的动作。

快速链接:

通用动作

角度
顺时针旋转逆时针旋转旋转到指定角度旋转指向指定坐标设置角度根据指定坐标设置角度

其他
制造销毁启用

大小与位置
朝指定角度移动朝自身方向移动坐标相对其它实例坐标缩放水平缩放垂直缩放大小水平坐标垂直坐标

外观
镜像显隐透明度

实例自定义变量运算
加法减法设置值True/False切换

角度
顺时针旋转:

以指定角速度顺时针旋转当前实例。
配合持续性触发条件,每次条件触发,实例都会顺时针旋转指定的角度。
配合一次性触发条件,则实例只会做一次指定角度的顺时针旋转。

逆时针旋转:

以指定角速度逆时针旋转当前实例。
配合持续性触发条件,每次条件触发,实例都会逆时针旋转指定的角度。
配合一次性触发条件,则实例只会做一次指定角度的逆时针旋转。

旋转到指定角度:

以指定的角度B为速度,旋转到指定的角度A。
“目标角度”即为角度A,“每次选装的角度”即为角度B。
配合持续性触发条件, 每次条件触发,实例都会旋转角度B,直到实例达到角度A,实例便不会再继续旋转。
配合一次性触发条件,则实例只会做一次角度为B的旋转,就算没有达到角度A也不会再继续旋转。

旋转指向指定坐标:

以指定的角度为速度,旋转当前实例,使实例自身的X轴指向指定的坐标。
配合持续性触发条件,每次条件触发,实例都会旋转指定角度,直到实例自身X轴指向指定坐标,实例便不会再继续旋转。
配合一次性触发条件,则实例只会做一次指定角度的旋转,就算实例自身X轴没有达到指定坐标也不会再继续旋转。

设置角度:

设置当前实例的角度。
实例将直接跳转到指定角度,没有旋转过程。

根据指定坐标设置角度:

设置当前实例角度,使其自身的X轴指向指定坐标。
实例将直接跳转指向坐标,没有旋转过程。

其他
制造:

在当前实例位置制造其他实例。

  • 实例名:选择被制造的实例。
  • 图层序号:产生的实例放置的图层序号。
  • 水平偏移:产生的实例相对于制造它的实例的水平偏移。
  • 垂直偏移:差生的实例相对于制造它的实例的垂直偏移。
  • 依赖目标角度:设置产生的实例的子弹运行角度是否依赖制造它的目标实例(只对具有子弹行为的实例有效)

与System动作“创建”的区别是,“创建”是system发出的,是system特有的动作。而“制造”是由某个实例发出的,是实例的通用动作,比如飞机打子弹,那么飞机便是发出“制造”动作的实例,而子弹便是“制造”产生的实例。

销毁:

销毁当前实例。
例如游戏中被击毁的敌机,需要它从游戏画面中消失,同时游戏数据中也不再需要它,这时就可以使用销毁动作。
此动作无特有属性设置窗口。

启用:

设置当前实例是否可用。
设置为“是”则可以正常操作。如果设置为“否”则实例处于不可用状态,不再接受操作。

大小与位置
朝指定角度移动:

朝向指定角度,以指定速度移动。
配合持续性触发条件, 每次条件触发,实例都会按指定角度移动速度指定距离。
配合一次性触发条件,则实例只会做一次朝向指定角度的移动,距离等于指定速度。

朝自身方向移动:

朝向当前实例自身方向,以指定速度移动。
配合持续性触发条件, 每次条件触发,实例都会朝自身方向移动与指定速度相等的距离。
配合一次性触发条件,则实例只会做一次朝向自身方向的移动,距离等于指定速度。

坐标:

设置当前实例的坐标值。

相对其它实例坐标:

设置当前实例相对其他实例的坐标值。
也就是按照选取的实例设置当前实例的相对位置。

缩放:

设置当前实例的整体缩放比例。
默认为1,也就是100%。如果要放大就设置大于1的数值,如果要缩小就设置小于1并且大于0的数值。

水平缩放:

单独设置当前实例的水平缩放比例。
默认为1,也就是100%。如果要放大就设置大于1的数值,如果要缩小就设置小于1并且大于0的数值。

垂直缩放:

当独设置当前实例的垂直缩放比例。
默认为1,也就是100%。如果要放大就设置大于1的数值,如果要缩小就设置小于1并且大于0的数值。

大小:

设置当前实例的宽和高。
如果只想单独设置宽或高。比如,实例名叫“战机”,想设置宽为100。那么宽的输入框输入“100”,高的输入框输入“战机.height”。同理要保持宽不变的话,在宽输入框里输入“战机.width”。

水平坐标:

单独设置当前实例的水平坐标。

垂直坐标:

单独设置当前实例的垂直坐标。

外观
镜像:

设置当前实例是否镜像和镜像方向。可选项有:

  • 水平镜像
  • 垂直镜像
  • 水平垂直镜像
  • 关闭镜像

显隐:

设置当前实例为显示或隐藏。

透明度:

设置当前实例的透明度。可设置有效值为0到1之间。默认为1,表示100%,这是完全不透明。最小值可以设置0,表示完全透明。

实例自定义变量运算
加法:

选取当前实例的某个自定义变量进行加法运算。(如果不指定自定义变量,游戏运行可能会出现错误)
动作每执行一次,指定的自定义变量加上指定的值一次。

减法:

选取当前实例的某个自定义变量进行减法运算。(如果不指定自定义变量,游戏运行可能会出现错误)
动作每执行一次,指定的自定义变量减去指定的值一次。

设置值:

设置当前实例中指定的自定义变量为指定值。

True/False:

设置当前实例中的某个布尔型自定义变量的值为真或假。

切换:

切换当前实例的某个布尔型自定义变量的值。
(若原值为True则切换为False,反之亦然)

posted @ 2017-08-17 14:36  郑彦彬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