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条件

精灵,按钮,文本框等大多数实例都具有的条件,我们定义为通用条件。这些条件是最基本,最常用的条件。

快速链接:

通用条件

其它
当实例创建时

网络
当图片加载完毕

实例自定义变量
比较自定义变量

大小与位置
比较水平坐标比较垂直坐标比较宽度比较高度比较透明度显隐状态是否在屏幕内

碰撞
碰撞

角度
顺时针旋转处于两角度之间

当实例创建时:

当所选实例创建时触发。【一次性触发】
当游戏中包含所选实例的场景加载时,实例才会被创建。比如,游戏的第一个场景是A,所选实例只存在于场景B中。那么,游戏开始时,所选实例并没有创建,只有切换到场景B后,所选实例才被创建,才触发“当实例创建时”这个条件。(此时实例内的图片资源还未加载完毕)
此条件无特有属性设置窗口。

当图片加载完毕:

当所选实例中的图片资源加载完毕。【一次性触发】
要先创建实例,然后加载其中的图片资源。所以“当图片加载完毕”要晚于“当实例创建时”。
此条件无特有属性设置窗口。

比较自定义变量:

用当前实例的一个自定义变量和指定值比较。【持续性触发】
先要确保当前实例已经添加了自定义变量,然后从已有自定义变量中选择一个。(如果不选择任何自定义变量,项目运行可能会出错。)

比较水平坐标:

用当前实例的水平坐标和指定值比较。【持续性触发】

比较垂直坐标:

用当前实例的垂直坐标和指定值比较。【持续性触发】

比较宽度:

用当前实例的宽度和指定值比较。【持续性触发】

比较高度:

用当前实例的高度和指定值比较。【持续性触发】

比较透明度:

用当前实例的透明度和指定值比较。【持续性触发】

显隐状态:

判定当前实例的显隐状态。【持续性触发】
可选项为“显示”和“隐藏”。

是否在屏幕内:

判定当前实例是否在屏幕内。【持续性触发】
可选项为“屏幕里”和“屏幕外”。

碰撞:

如果当前实例与指定实例产生了碰撞。【一次性触发】
在属性设置窗口里选择一个其他实例,来与当前实例进行碰撞判定。如果产生了碰撞,那么条件为真则触发。

顺时针旋转:

比较角度1和角度2。【持续性触发】
如果角度2顺时针旋转不超过180度便能到达角度1则条件成立。
比如,假设角度2为30度,角度1为120度。由30度开始顺时针旋转90度可以到达120度,旋转过程没有超过180度,所以条件成立。
假设角度2为30度,角度1为250度。有30度开始顺时针旋转220度才可以到达250度,旋转了220度>180度,所以条件不成立。

处于两角度之间:

比较指定角度是否在两个角度之间。【持续性触发】
两个角度之间指的是由角度1顺时针旋转到角度2形成的扇形区域。
例如,60度在30度到120度之间。而60度不在120度到30度之间,150度在120度到30度之间。

posted @ 2017-08-17 14:36  郑彦彬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