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属性

场景中选中实例后,右侧面板会显示基本属性。

*注:添加声音,触屏,数组,微信,函数组件后产生的实例只支持基本属性中的“名称”和“全局”,不支持其他属性。

  • 名称: 实例的名称。
  • GUID: 实例的内部ID。基本属性中唯一不可修改的属性。
  • 全局: 设置实例是否是全局存在的。默认为“否”。
    如果设置为“否”表示实例会随着所在场景的退出而销毁。如果设置为“是”,则实例不会随着所在场景的退出而销毁,场景切换后,实例依然存在,实例的各种属性也保持不变。
  • 可见: 设置实例是否可见。默认为“是”。
  • X 轴坐标: 设置实例在场景中的X轴的坐标,也就是实例锚点的X轴坐标。
  • Y 轴坐标: 设置实例在场景中的Y轴的坐标,也就是实例锚点的Y轴坐标。
  • X 锚点: 设置实例的锚点在X轴方向上相对于实例所处的位置。默认值为“0.5”,表示X轴方向上锚点处于实例的中间。如果设为“0”,表示处于实例的最左侧边缘,如果设为“1”,表示处于最右侧边缘。
  • Y 锚点: 设置实例的锚点在Y轴方向上相对于实例所处的位置。默认值为“0.5”,表示Y轴方向上锚点处于实例的中间。如果设为“0”,表示处于实例的最上边缘。如果设置“1”,表示处于实例的最下边缘。
    例如下图:
    锚点X=0.5,锚点Y=0.5

    锚点X=0,锚点Y=0

    锚点X=1,锚点Y=1

    如果锚点值大于1或小于0,则锚点位于实例本身范围以外。
  • 宽:实例的宽度。
  • 高:实例的高度。
  • 角度:实例的角度。默认值为“0”。实例的角度旋转以锚点为旋转中心。
    如下图,角度=45
  • 透明度:设置实例的透明度。默认值为“1”,表示透明度为100%,完全不透明。设置为“0”,表示透明度为“0%”, 完全透明。
posted @ 2017-08-17 14:35  郑彦彬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