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查看端口是否已打开(转)

转自 https://blog.csdn.net/shenhaiwen/article/details/74252685

这篇很有效,从服务器上查看,和从客户端上查看端口是否开放,

最后检查服务器上安全狗是否打开端口,windows是否开放端口,云服务器商(三五互联、阿里云)是否开放端口(他们有硬件防火墙)

 

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会打开很多“服务端口”,如果你想查看本机打开了哪些端口、有哪些电脑正在与本机连接,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法。

1.利用netstat命令

Windows提供了netstat命令,能够显示当前的 TCP/IP 网络连接情况,注意:只有安装了TCP/IP协议,才能使用netstat命令。 
操作方法:单击“开始→程序→附件→命令提示符”,进入DOS窗口,输入命令 netstat -na 回车,于是就会显示本机连接情况及打开的端口,如图1。其中Local Address代表本机IP地址和打开的端口号(图中本机打开了8080端口),Foreign Address是远程计算机IP地址和端口号,State表明当前TCP的连接状态,图中LISTENING是监听状态,表明本机正在打开8080端口监听,等待远程电脑的连接。

侦听端口: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netstat -na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telnet 命令

测试端口是否开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telnet 127.0.0.1 8383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上图所示,8383端口没有开放。 
再测试8080端口: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telnet 127.0.0.1 8080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如上图所示,8080端口是开放的。

打开端口方法

1.win7下打开端口 
win7防火墙例外设置方法 
控制面板(右上角选择查看方式为大图标)—防火墙—高级设置—高级设置—出站规则—最右边 新建规则“新建出站规则向导”,在向导的第一步,选择要创建的防火墙规则类型,选择第二个“端口”。

win7防火墙添加端口方法 
Win7的防火墙做了比较大升级 设置已经分为入站和出站。下面以开通Tomcat的远程访问8080作为例子。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项\Windows 防火墙 进入

入站规则设置 
第一步 选择 入站规则 然后 新建规则,选择 端口,然后下一步 
第二步 选择TCP 选择特定端口 然后输入端口,如有多个端口需要用逗号隔开了 例如:88,8080 
第三步,选择允许连接 
第四步 选择应用规则的范围 
第五步 输入规则名称

出站规则设置 
第一步 选择 入站规则 然后 新建规则,选择 端口,然后下一步 
第二步 选择TCP 选择特定端口 然后输入端口,如有多个端口需要用逗号隔开了 例如:88,8080 
第三步,选择允许连接 
第四步 选择应用规则的范围 
第五步 输入规则名称

至此,防火墙规则设置完毕,启用即可! 
另外win7的 IIS7,只需启用 入站规则:BranchCache 内容检索(HTTP-In) 
出站规则: BranchCache 内容检索(HTTP-Out) 即可。

posted @ 2018-06-11 15:12  becket  阅读(1595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