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组队安排---递推

 

ACM组队安排

 

Time Limit: 2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32768/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941    Accepted Submission(s): 447


Problem Description
  ACM亚洲区比赛结束,意味着开始备战明年的浙江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了!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ACM集训队也准备开始组队。
  教练想把所有的n个队员组成若干支队伍,原则是每支队伍至少一人,最多三人。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已知集训队队员的数量n,请你帮教练计算出所有可能的组队方案有多少种。

  特别说明:
  队伍没有编号,即如果有A,B,C三人,{A}{BC}与{BC}{A}是同一种组队情况。
 

 

Input
输入包含多组测试数据(约1000组),每组数据占一行,包含一个数字n(0<=n<=20),表示ACM集训队的队员人数;n为0,表示输入结束。
 

 

Output
请输出n个队员所有可能的组队方案数,每组输出占一行。
 

 

Sample Input
1 2 3 4 5 0
 

 

Sample Output
1 2 5 14 46
 
 

 只想说以前的知识都快还给数学老师了啊,第n个人有三种选择:

1、自己组队即a[n-1];

2、从前面的n-1个人里选出一个与他组队即(n-1)*a[n-2];

3、从前面的n-1个人里选出两个与他组队即(n-1)*(n-2)/2 * a[n-3];

然后嘛加起来就好了!

 1 #include<cstdio>
 2 #include<iostream>
 3 #include<cstring>
 4 #include<cmath>
 5 using namespace std;
 6 const int N = 1000+5;
 7 int main() {
 8     int n;
 9     long long a[N];
10     a[0]=0;
11     a[1]=1;
12     a[2]=2;
13     a[3]=5;
14     for(int i=4;i<=20;i++) {
15         a[i]=a[i-1]+(i-1)*a[i-2]+(i-1)*(i-2)/2*a[i-3];
16     }
17     while(scanf("%d",&n)==1 && n) {
18         cout<<a[n]<<endl;
19     }
20 }

 

posted on 2015-12-01 16:04  丝瓜~  阅读(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