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之webpack和vite的区别

Posted on 2021-10-18 18:36  过鹿人  阅读(33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打包原理 缺点 其他特点
webpack 解析各个模块的依赖关系 使用loader转换文件,使用plugin注入钩子,打包合并模块,最终生成bundle文件,使用express开启本地服务器, 浏览器请求的是bundle文件,也就是打包过后的文件。

1.各个模块之间的依赖关系过于复杂 会导致打包速度很慢

2.使用热更新时,改动一个模块,其他有依赖关系的模块也会重新进行打包

 
vite

使用koa开启本地服务器,没有webpack那样打包合并的过程,所以启动服务器很快,@vue/compiler-sfc会对模块进行编译 (修改一些引入文件的路径 css编译成js字符串)浏览器再请求编译好的模块。

1.项目的开发浏览器要支持esmodule

2.不能识别commonjs语法

1.使用热更时,改动一个模块,仅需让浏览器重新请求该模块即可  效率更高。

2.需要打包到生产环境时 vite使用的是rollup

3.有利用http2的缓存和压缩

Copyright © 2024 过鹿人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