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t——Android SDK提供的静态代码扫描工具

Lint和FindBugs一样,都是静态代码扫描工具,区别在于它是Android SDK提供的,会检查Android项目源文件的正确性、安全性、性能、可用性等潜在的bug并优化改进。

下图简单地描述了Lint工具的原理。

在Eclipse中右键工程,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Android Tools中的Run Lint,即可执行Lint测试。结果如图所示。

Lint也可以通过命令行的方式对工程进行测试,并同时产生测试报告。在终端中输入:

lint apidemos --html apitest.html

代码静态扫描之后 ,会生成Test.html的测试报告,内容非常详细。

关于Lint更多的参数命令和使用信息可参照: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write/lint

 

posted @ 2018-11-20 10:04  zhengna  阅读(1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