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寒假作业(1/2)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1春软件工程实践S班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FZUSESPR2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FZUSESPR21/homework/11673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首过去 立足当下 展望未来 学习路线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


作业基本信息

回首过去

2.1 当初你为什么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

首先一直以来我对计算机世界的神秘有一些向往,想要去一探究竟。同时,在使用别人写的应用程序的时候,也很想知道原理和想要自己去制作一个应用程序。后来,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本来更想读商科类的专业,但是报不了什么好的商科专业,就选择了读工科。刚好邻居一个哥哥是在厦大软件工程专业的,然后去咨询他应该报什么专业,他就推荐可以去报软件工程,前景很不错,而且也挺有挑战性的,同时同专业的有问题也可以向他咨询讨论。最后我自己也觉得工科会更好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然后学一门技术也比较实用。

2.2 当初对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期待和想象是什么?

最初填报志愿完,感觉这个专业应该是技术性很强的一个专业,老师会教同学们怎么运用代码编写程序,然后大家能在课堂上学到如何开发平时我们日常使用的这些应用程序,同时也期待自己能够学到很多技术,能够开发很多便利的应用程序,让生活中一些事情变得安全方便。

2.3 当初希望自己是如何投入这个专业的学习的?曾经做过什么准备,或者立下过什么FLAG吗?

当初希望自己能够多多了解这个专业的技术,然后选择一个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深入地钻研,希望自己能够将一个方向的技术掌握的比较好。曾经买过前端的书籍,自学了html,css,js的相关语法,后来也加入了一些学习群组学习开发小程序。我没有立下flag。

立足当下

3.1 姓名/昵称、照片/头像、兴趣爱好、特长等个人展示部分(可隐藏真实姓名,用卡通人物等代替照片)

昵称:郑开心

头像:

兴趣爱好: 篮球,球鞋

3.2 当前值:展示截止目前你的真实水平:

1. 编程语言

  • java,python,c++

2. 项目经历

  • 和同学一起参加srtp项目,开发一个基于联邦学习的超市销量分析程序。和其他一名同学主要负责销量预测模块,用横向联邦的思想,通过用户id进行数据的划分。采用分布式的方法,对各方的数据进行整合,再通过加密传递到第三方进行整合,然后将整合的数据返回各方进行解密,通过标签传播算法将数据特征重叠维度较大的数据进行社区的划分。最后,通过设定的收敛条件,得到最终划分的社区。通过训练集就可以得出特征相似度大的超市的销量预测。

展望未来

4.1 阅读《构建之法》,并提出3个及以上的问题。

1.团队协作中正确反馈的标准是什么呢?不正确的反馈又会造成什么样的问题呢?
思考:我认为正确的反馈应该是团队成员之间对彼此负责的模块的实现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能够真正理解其他成员书写的代码和实现的功能,也能提出疑惑。而不正确的反馈则是似懂非懂,无法真正地理解团队成员的代码,只是大致理解,有时就会造成一些误会,开发中的问题无法及时被发现,软件可能达不到期望的效果,同时也会影响整个软件最后的完成。
2.如何清楚地将客户需求进行定义?
思考:像我们没有很多经验的开发者,然后遇到客户提出一个较泛的需求,如何能够从中去清楚地定义出顾客真正需要什么,我感觉到有点抽象。
3.基于不熟悉团队成员的代码风格的基础上,依据什么来制定团队的代码规范?
思考:可能会有存在工业上通用的代码风格,那么应该要求所有人都去学习,然后作为代码规范,但是学生的小型项目这样做是否也足够合适?

4.2 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首先本科毕业后,想申请到香港继续研究生的学习,学习数据分析处理方面的有关知识,毕业之后打算从事数据分析和数据安全研究方面的工作,先在一些公司就业个2,3年看清行业的趋势,然后找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创业试试。

4.3 对于软件工程实践课程,你有什么理解和期望?例如:

你希望通过软件工程课程学习到什么技术(前端、后端、平台、语言、框架、工具、软件、研究方向等,仅列出一个即可)、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

更加深入掌握java和python语言,加深对机器学习方面的学习,学习PyTorch库和numpy库,提高理解和实现神经网络算法的能力,学会分割数据集,制作人工数据集,提高跑实验数据和写实验报告的能力。

思维导图和学习路线

5.1 思维导图

5.2 学习路线

posted @ 2021-02-08 20:05  郑开心  阅读(11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