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浏览器图标不见了,解决办法

火狐浏览器图标不见了

图标悲剧了

如图所示,红色火狐图标变成了Windows万念俱灰时的默认图标,悲催至极。之前Chrome也出现过没图标的情况,但到安装目录下找到.exe程序,那孩子还是有图标的,只要重建快捷方式就搞定了。Firefox这个没的比较彻底,连firefox.exe都变成没图标的野鬼。

解决方法

研究了下,原来Win7有个东西叫做Icon Cache,图标不见的话就要重建Icon Cache

具体方法是:

1. 首先到控制面板里修改一下文件夹属性,显示隐藏目录和文件。

显示隐藏目录和文件

2. 打开当前用户的AppData/Local目录,找到一个叫做IconCache.db的隐藏文件,删除。

find-it

3. 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进程explorer.exe

kill-explorer

4. 在任务管理器中单击文件->新建任务,输入explorer,重新启动explorer.exe进程

reboot

之后图片就能正常显示了

图标又回来了

posted @ 2013-04-23 16:19  小郑  阅读(14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