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导论 作业(一)

  与软件工程的相遇是意外也是情理之中,莫名的选择了这个专业并进入了这个大家庭中,幸运的遇到了一群可爱又善良的人。记得当时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只能说自己是随便填的,除了这个没有更好的解释,仍然记得在查录取情况时的莫名其妙,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选择了这专业,但还是选择了接受。来到这里,从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到慢慢熟悉,逐渐感受到了这个专业的魅力,让我从对于这个专业毫无感觉到在潜移默化中逐渐的被它吸引。我现在的能力一定是无法与他人去比较的,这也正是我现在不足,懒惰,自制力差,无法集中自己的精神,希望可以在之后的生活中不断地去改变自己,争取改正自己的缺点,成为更好的自己,使我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充实,不让它浑浑噩噩的就这么过去了,到最后令自己后悔,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知不觉,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一年半了,在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眼前,我曾无数次这样问自己,这就是我原来所憧憬的大学生活吗,可是我无法给自己一个准确的答案,也许是也许也不是,自由的生活可能和我从前向往的不同,但懒散的自己也是自己从前无法预测。大学生活是曾经作为高中生、初中生、甚至是小学生的我们一直向往的,那时老师告诉我们,你们现在努力学习,可能苦一点、累一点,但当你们进入大学后,一切都会轻松了。其实现在想一想,这一切并不和自己当初想的那么容易,可能这才是真正考验自己的时候,在这里没有人像从前那样可能说是强制性的去要你学习,对于一些像我这样自制力差,没有规划的学生来说这才是真正的考验,所以,我认为没有真正的放轻松,关键在于你自己是怎么要求自己的。在进入大学的这段时间里,我可以说是放飞了自己,没有真正的发自肺腑的认真去做一件事情,所以感觉现在的自己有一些一无是处,什么都不会,一年半的时间毫不夸张的讲,我貌似连一行属于自己的动脑想出来的代码都没有写过,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好好约束完善自己,不留遗憾吧。

  对于未来,我没有想过很多,但我大概会选择考研吧,怎么说呢,这个决定可以说是去为了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也可以看成是我的一种逃避,不知道外面的社会是怎样的,没有面对的勇气,还记得曾经对我妈妈说过,我不想离开学校,但其实内心之中还是对企业工作充满了好奇,想知道工作到底是什么样感受,感觉彻夜钻研,敲代码,写程序,编写出一个大家能够使用并且认可的软件也是一件很酷并且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未来,科技可能会更加的发达,给人们带去更多的便利,我希望在这之中可以有我贡献的自己的小小的一份力量。

posted @ 2018-03-10 16:34  郑春雨  阅读(22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