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纪念下2019年,没有遗憾,有些庆幸

2019年本命年,过的也算有起有伏,也有一些事情值得回忆,纪念下。

几件值得说的事,重要性从高到低:

  1. 回到了北京;
  2. 和前女友复合,不想错过,希望牵手走下去;
  3. 钢琴小成,学会了几首能在外面露一手的小曲;
  4. 18年开始每天看书,今年真正养成了看书的习惯;
  5. 买了自己的摩托车,算是圆了一个小梦想;
  6. 面试了曾经向往的公司,可惜终面挂了,面完感觉,我来过了;
  7. 在老家省会郊区买了自己的房子车位,背上了贷款;
  8. 薪水相比刚毕业时已经翻番;
  9. 去了哈尔滨跨年;

工作生活上,少了2018年的动力,积极性好奇心在减少,耐心在降低,惰性在增加,转而追求安静、平平淡淡。

在短视频、知乎文章这些容易获得快感的东西上浪费了时间,对自己动手做些事情,创造些东西的动力在降低。

年末,一些事情,变动比较多,工作生活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好。

本应该是事业起步,做番事情的好年纪,却早早有了佛系青年的感觉,很不好的感觉。

2019年,感谢教我两年钢琴刘老师,庆幸自己又回到了北京,又和女朋友复合。

20多年了,想想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情,今年也是,有悲有喜,都当人生的多种体验。

 

2020年一些期待:

  1. 大学时,每天想着早点毕业,大学像是束缚了自己,束缚了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现在看工作有点像是新的束缚;“做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自由”,20年希望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坚持下去喜欢下去;
  2. 家人健康平安,感情稳中有进;
  3. 博客恢复更新;
posted @ 2020-01-07 17:50  郑斌blog  阅读(898)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