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行带宽和下行带宽是什么意思?各有什么作用?

   上行带宽和下行带宽,或者说上行速度和下行速度是什么意思?在设置路由器的限速,以及配置其它一些软件的时候经常遇到上行速度和下行速度,很多用户根本就不知道这两个所代表的意识,更不说配置了,下文将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我们访问互联网的过程中存在这两种行为:一是上传数据,二是下载数据。上行宽带(速度)指的是上传的速度,而下行宽带(速度)指的是下载数据是的数度。

  上行宽带(速度)和下行宽带(速度)是不对称的,一般是下行速度大于上行的速度。我们平时所使用的宽带说多少M,都是指的下行宽带,因为我们上网主要是从互联网上下载数据,而上传的数据量要少很多。

  另外,很多用户还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发现在使用宽带的过程中,发现电脑中下载的速度根本就达不到自己办理的宽带的标准,例如办理的10M的宽带,结果下载速度只有1M/s左右的速度,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因为宽带运行商对下行速度和Windows电脑上面下行速度的单位不一样,Windows电脑的单位是KBbs,而宽带运营上的单位是 Kbbs,1B=8b。例如你从宽带运营上那里办理了10M的宽带,10Mbps=10240Kbps/8=1280KBps,所以你在电脑上下载数据 是,你的最大的下载速度只有1280KBps,也就是只有1M/s左右的样子。所以不要再说宽带公司坑人,办理的宽带扣量了,这只不过是计算的单位不同引 起的。

上行带宽和下行带宽是什么意思?各有什么作用?   三联
为什么上行速率与下行速率不一致
这是由adsl的技术特点决定的具体参看!http://baike.baidu.com/view/659.htm#sub659 

传统的电话线系统使用的是铜线的低频部分(4kHz以下频段)。而ADSL采用DMT(离散多音频)技术,将原来电话线路0kHz到1.1MHz频段划分成256个频宽为4.3khz的子频带。其中,4khz以下频段人用于传送POTS(传统电话业务),20KhZ到138KhZ的频段用来传送上行信号,138KhZ到1.1MHZ的频段用来传送下行信号
我们看到下行的频率跨度决定大与上行频率跨度的!这也是由于我们日常应用的时候用于下行的远多于用于上行的。

而且adsl理论上最高3.5Mbps的上行速度和最高24Mbps的下行速度。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0609353/answer/15625836


为什么上行速度比下行速度低很多?因为ADSL技术的限制,上行信道25个,下行信道249个。上行速度一般只有512Kbps,下行可以达到8Mbps,最新的ADSL2+标准下行可以达到21Mbps。

这个解释只说明了技术上是这个样子的,可是为什么技术是这个样子的呢?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疑问:

为什么ADSL要做这种技术限制?或者说,xDSL里那么多协议,为什么ADSL(A指Asymmetric非对称,相对于标准DSL是上下行对称的)被电信业选中使用?因为电信业的需求就是这样的,普通人上网大都是下载很多,上传很少,以前没有Web 2.0的时候,上传主要也就是TCP确认包吧。

为什么换了光纤以后,上行速度还是比下行速度慢?光纤是和双绞线一样,是利用相同的两条光纤分别负责上行和下行的。因为电信局端限制了你的速度,上行就给2M速度。

为什么长城宽带上行速度更高?因为长城宽带等于是个局域网,相当于一个城市所有长宽用户先用双绞线以10Mbps的速度连入一个大的网络,然后再在这个网络连接互联网的出口上给每个用户限制速度。所以长宽号称下载2M迅雷8M,意思是你从互联网上下载可以达到2M,然后从长宽网内下载是10M-2M=8M。而长宽上传1M,意思是你上传到互联网最多可以达到1M,但是上传到长宽网内则是10M的速度。

为什么电信就不能给用户更高的上传速度?以前用户不需要,现在都用P2P了,很需要更高的上传速度。因为电信还建有机房,很多网站的服务器要放在机房里,这些服务器需要上行流量。电信的上行流量要分给机房使用,另外,电信也要考虑如果用户不把服务器放在电信机房,而是自己建个机房拉条光纤怎么办。所以,除了限制上行带宽外,还从两方面做了限制,一是普通用户拿不到固定的IP地址,二是限制访问普通用户的80端口。如果想要10Mbps上下行一样的光纤,外加一个固定IP地址?可以啊,年费是普通10M光纤的10倍。
posted on 2015-11-26 18:27  IMEIXI4EVER  阅读(575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