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错误处理函数

 

分类: 《LoadRunner虚拟用户开发指南》 2009-06-29 14:20 4688人阅读 评论(2) 收藏 举报

节选自《LoadRunner虚拟用户开发指南》

在脚本的Run-time Settings中,可以设置在脚本运行过程中发生错误的处理方式。进入到Run-time Settings中,切换到Miscellaneous标签页,可以看到Error Handing的第一个设置项:Continue on error,如图1-30所示。勾选Continue on error选项后,如果运行过程中发生错误,也会继续执行脚本。

 

图1-30 Miscellaneous标签项

显然,无论是否勾选Continue on error项,对于一些在Controller中运行的脚本都可能存在问题:勾选后,将会忽略所有函数的执行错误,即使一些关键业务函数执行发生错误也会忽略掉,而遇到这种情况时继续运行场景显然已经没有意义;如果不勾选,一些无关紧要的函数执行时如果发生错误将导致当前Vuser停止运行,而当较多Vuser因为小错误而停止执行后同样会导致整个场景的运行结果失去意义,显然这种情况也不应该发生。

VuGen提供了错误处理函数lr_continue_on_error,用来在脚本中实时修改Vuser的出错设置。lr_continue_on_error函数语法结构如下:

void lr_continue_on_error ( int value );

value是是脚本运行出错设置的取值,具体取值及相应值的含义如表1-7所示。在使用表1-7中的参数时,既可以使用常量名称作为参数,也可直接使用对应常量值作为参数。

表1-7

常量名称

常量值

含义

LR_ON_ERROR_NO_OPTIONS

0

取消出错继续执行设置

LR_ON_ERROR_CONTINUE

1

发生错误继续运行脚本

LR_ON_ERROR_SKIP_TO_NEXT_ACTION

2

发生错误跳至下个Action运行

LR_ON_ERROR_SKIP_TO_NEXT_ITERATION

3

发生错误跳至下一迭代来运行

LR_ON_ERROR_END_VUSER

4

发生错误结束当前用户

 

   lr_continue_on_error调用后将对其后面所有的语句产生影响。因此,脚本中较常用的是lr_continue_on_error (0)与lr_continue_on_error (1)。这两个语句成对出现,期间包含着需要设置为发生错误停止执行的关键业务脚本,如例1-71所示。

       可以看出,例1-71比较适合压力较大且在夜间自动运行的测试场景,而这类场景通常会在Run-time Settings中开启Continue on error选项,因此需要通过lr_continue_on_error (0) 关闭Continue on error选项,使一些关键业务发生错误停止执行。对于一些非关键业务,则需要通过lr_continue_on_error (1)开启Continue on error选项,这样即使遇到错误也不会影响脚本的继续执行。

例1-71

Action()

{

       ……

       ……

       lr_continue_on_error (0); //下面是一些重要事务代码,因此关闭出错继续执行设置

    ……

       ……

       lr_continue_on_error(1); //后面是一些非关键事务代码,例如下载一些图片文件,因此开启出错继续执行参数设置。

 

       ……

       ……

       return 0;

}

反之,如果在Run-time Settings中没有勾选Continue on error项,则应该通过组合使用lr_continue_on_error (1)与lr_continue_on_error (0)来使一些非关键业务发生错误后继续执行。

 

节选自《LoadRunner虚拟用户开发指南》

《LoadRunner虚拟用户开发指南》样章&视频教程

 

金牛奖作者陈绍英新书《LoadRunner虚拟用户开发指南》样章,分享给大家。(抱歉哈,文件超过了512kb,不能直接上传,请大家见谅。)

全 书共分为7章。第1章是基础知识,重点讲解虚拟用户开发基础;第2章讲解Web虚拟用户的开发方法;第3章是基于Socket的Vuser开发方法,可以 解决很多不能通过录制生成Vuser脚本的问题;第4章详细探讨了动态链接库的相关知识;第5章是 .NET虚拟用户的相关知识,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学习程序来提高读者的开发能力;第6章探讨了Java虚拟用户的相关知识;第7章是一个案例,讲解了一个基 于UDP协议应用程序的Vuser脚本的开发方法。本书重点面向LoadRunner的使用者,以帮助他们提高虚拟用户开发技能。本书亦可作为大学教材来 使用。

样章下载地址:https://files.cnblogs.com/bvbook/LoadRunner虚拟用户开发指南-样章.pdf


本书还赠送陈绍英、金成姬两位老师共同开发的视频课程《LoadRunner性能测试快速入门》,视频下载地址:http://www.itcast.net/course/detail/507

posted on 2015-09-02 17:25  IMEIXI4EVER  阅读(14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